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现金奖赏全运会东亚运奖牌得主

2005 年 11 月 30 日

主礼嘉宾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议员及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先生出席「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奖典礼,颁发合共港币七十九万四千元予第十届全运会及第四届东亚运中取得奖牌的运动员 。 更多

奖牌得主 ( 右起 ):黄金宝(单车)、王辉(射击)及陈少杰、周定宇、杜宇航(武术)感谢体院及恒生银行对香港运动员的慷慨赞助,令本地运动员获得莫大的支持和激励。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与恒生银行於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恒生银行总行博爱堂举行「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奖典礼,颁发合共港币七十九万四千元予在江苏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及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东亚运)中取得奖牌的本地运动员,表扬他们为香港取得卓越成绩。

於全运会为香港赢得一金三铜的奖牌的运动员共获颁发共港币四十八万元;而在东亚运为香港在田径、龙舟、空手道、赛艇、射击、游泳、保龄球及武术项目中合共摘得两金两银及九铜佳绩的健儿,则获颁共港币三十一万四千元的现金奖赏予在十运会获得奖牌的香港运动员。

是项计划旨在透过现金奖励,嘉许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第四届东亚运动会、2008奥运会及伤残人士奥运会获奖牌的香港运动员;并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奥委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全力支持。恒生银行与体院以对额形式,颁发奖金予在该四项大型运动会获取奖牌的运动员。

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对香港运动员的表现极度赞扬,同时对於恒生银行热心推动体育发展,表示衷心致意,他指出:「本地运动员面对内地及多个国家芸芸高手仍然有超水准的出色表现,为港争光,实在难能可贵。」

「随著世界的运动水平不断提升,要与顶尖运动员竞逐,并取得奖牌实在不容易,我在此恭贺各位奖牌运动员,并感谢。我很高兴恒生银行多年来对本港体育发展的继续支持,并透过赞助这项奖励计划,令不断推动本港的体育运动,并以奖励的形式激励运动员的努力和成就获得更广泛的及认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我期望在2008奥运会及伤残人士奥运会中,有更多运动员可以透过这项奖励计划而受惠。」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先生向本地运动员取得佳绩致以贺忱,他表示:「各位运动员在两个比赛之中,以顽强的斗志和拼劲,去克服不同挑战。恒生好荣幸能够联同体院,颁发现金奖励表扬获奖的运动员。这份奖励不单肯定运动员在比赛场上取得的成就,更希望能够鼓励他们不断突破自己,向更远大的目标进发。 」

连续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并在今届全运会为香港赢得两面铜牌的单车好手黄金宝赢表示:「我非常感谢体院及恒生银行对香港运动员的慷慨赞助,这项奖励计划是我们付出努力及取得成就的一份认同及鼓励。同时,我衷心感谢恒生银行多年来长期支持这项奖励计划香港体育发展,令本地运动员获得莫大的支持和激励。」

体院在一九九四年首度推出「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而自一九九六年起恒生银行已赞助奥运会、伤残人士奥运会及全国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至今已颁发了超过港币六百四十万元现金奖励予八十一位获奖牌的运动员。是项赞助今年更首次扩大至东亚运动会的得奖运动员。

今日典礼的主礼嘉宾除了柯清辉先生及李家祥博士外,亦包括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议员、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议员,而其他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东亚运及全十运会的香港代表团成员及体育总会代表等。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

颁赠予得奖运动员之金额(由香港体育学院与恒生银行平均颁发)如下: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个人项目 ( 港币 $)

队际项目 ( 港币 $)

金牌

300,000

420,000

银牌

150,000

240,000

铜牌

60,000

120,000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

 

个人项目 ( 港币 $)

队际项目 ( 港币 $)

金牌

50,000

70,000

银牌

20,000

32,000

铜牌

10,000

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