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四个项目共七名新秀勇夺杰出运动员殊荣

2005 年 11 月 24 日

(后排左起)赵家琦(壁球)、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梁舒恒(智障人士游泳项目)、欧咏芝(壁球)、陈浩铃(壁球)、及(前排)郭海莹(硬地滚球)共同荣膺二零零五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 更多

四位颁奖嘉宾—屈臣氏集团集团公共关系总经理倪文玲小姐(后排左二)、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王华生先生(后排左三)、香港体育学院院长钟伯光博士(后排左四)及香港体记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郭子龙先生(后排左五)恭贺七位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得主欧咏芝、陈浩铃、赵家琦和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郭海莹(硬地滚球)和梁舒恒(智障人士游泳项目)、以及四位获颁表扬状的候选运动员包括叶姵延和林倩盈(羽毛球)、马国宝(滑浪风帆)及冯泳施(武术)。  更多

屈臣氏集团集团公共关系总经理倪文玲小姐在颁奖礼上致送具有纪念价值和意义的外套予十一位获奖运动员,以示鼓励。 更多

在云云二十一组候选运动员及队伍中,欧咏芝陈浩铃赵家琦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郭海莹(硬地滚球)、以及梁舒恒(智障人士游泳项目)凭著在大型国际赛事中的卓越成绩,共同荣膺二零零五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团 /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颁奖礼於今日(星期四)在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数十位来自主办机构、赞助商、支持机构、体育总会的代表,以及得奖运动员的教练、家人、学校老师及朋友齐齐出席支持这项选举和得奖者。

体院院长钟伯光博士在颁奖礼上指出:「今季共有二十一组候选运动员及队伍竞逐,数目创出新高,竞争十分激烈。此外,有见本地年轻运动员在不同比赛项目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我们因此在今季首次接纳团体项目提名竞逐是项殊荣,并且颁发四组得奖者,以及额外表扬六位候选人。」

各得奖运动员/队伍从 颁奖嘉宾包括体院、屈臣氏集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体记协会)代表手中接过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及奖状。

欧咏芝(16岁)、陈浩玲(17岁)、赵家琪(17岁)及梁善雅(16岁)组成的香港青少年女子壁球队,在七月於比利时举行的世界青少年壁球锦标赛中表现出色,击败一众顶级青少年球手,历史性为香港取得首面世界青少年壁球队际赛金牌。她们的优异成绩得到评审团青睬,首次以队际形式取得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四位小妮子对於今次能够取得佳绩,不约而同表示要感谢教练多年来循循善诱的教导和父母的无限支持,并说:「我们会不断努力,希望於二零零七年在香港举行的亚青赛和世青赛中能够成功卫冕,再度为港争光。」

年仅十七岁的施幸余 在八月於曼谷举行的亚洲游泳分龄锦标赛中个人独取四面金牌,包括五十米自由泳、一百米自由泳、五十米蝶泳和一百米蝶泳。是项赛事云集亚洲区内十五个国家和城市的年轻游泳好手。

这名游泳英雌现拥有九个香港纪录,包括三个长池和六个短泳项目。曾在上年第四季获得这项殊荣的施幸余说:「能够再次当选今季的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固然高兴。这个奖项不但可以增加个人信心,更进一步激励自己打入世界前列位置的决心。」

十九岁的郭海莹 在九月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及南太平洋硬地滚球锦标赛中,从二十八名好手中勇夺BC2女单金牌,以及十组劲旅中取得BC1队际金牌,亦因此而首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一九九九年才开始接受训练的郭海莹是首位获得这个奖项的硬地滚球运动员,她在颁奖礼上表现得非常高兴,并说:「其他候选运动员均在第三季取得不俗成绩,所以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奖,但真的感到十分开心。」

现年十七岁的梁舒恒 在九月捷克举行的第四届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为香港夺得三金(二百米蛙泳、二百米混合泳及四百米混合泳)三银(五十米蛙泳、一百米蛙泳及二百米背泳)的佳绩。

梁舒恒去年曾取得第三季选举的殊荣,对於自己能够再度获选,觉得十分高兴。她说:「这个选举给予年轻运动员一个互相欣赏和学习的机会。」这位年轻泳手矢志於二零零六年远南运动会及二零零八年在北京举行的伤残人士奥运会为港争光,她更说:「我会继续努力练习,不断自我挑战,在任何一项比赛中都会全力以赴,务求取得佳绩。」

由於今季候选运动员在国际赛事的表现十分突出,评审团经讨论后一致决定额外颁发嘉许状予六位成绩优异的候选人,以示鼓励。他们包括叶姵延和林倩盈(羽毛球)、郑丽沙(攀山)、马国宝(滑浪风帆)、以及黎子骏和冯泳施(武术)。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创办,并得到屈臣氏集团赞助,港协暨奥委会和体记协会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扬优秀的本地青少年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