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奥运金牌教练将於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练员研讨会暨
教练总监论坛细说成功的秘诀

2005 年 11 月 16 日

当世界的目光注视在体育明星的身上,其实在运动员背后指导他们踏上成功之路的教练员,正是运动员成就大业的灵魂人物。要知道培育一位运动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而是经逾多年,才能找到策略性的训练方法。究竟成功背后的奥秘是什么?

现在适逢其会,奥运金牌教练将於本年十二月二及三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举行,由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的精英教练员研讨会暨教练总监论坛现身说法,细说他们成功的故事,以及如何培养奥运金牌运动员的经验。

当2004雅典奥运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跑过终点并成为第一位中国人勇夺这殊荣的一刻,亦同时扭转了世界田径坛的局面。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将分享刘翔腾飞的历程及训练心得。

中国女排沉寂了二十年,但在陈忠和教练的率领下,带领中国女排以十一战不败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更於2004雅典奥运会重夺奥运桂冠。陈教练将分享带领中国女排迈向成功的历程及如何汇聚团队精神。

香港的代表是九次夺得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全年最佳教练奖的艾培理。他带领「风之后」李丽珊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为香港夺得首面奥运金牌。他将细说成功的秘诀及备战2008奥运会的计划。

来自澳洲的白林格教练为汤玛丝的教练。他成功地带领汤玛丝冲破逆境,并赢得2004雅典奥运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及200米蝶泳亚军。他将分享如何协助汤玛丝克服困难,最后获得奥运金牌的成功故事。

精英教练员研讨会暨教练总监论坛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合办,并得到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的资助,今届主题为「追求卓越 – 奥运金牌教练细说心得」。是次研讨会的演讲题目包括:

「从逆境游至高峰」 南澳洲游泳队运动员训练发展统筹主任 – 白林格

「跨越金牌之栏」 中国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 – 孙海平

「带领精英扬帆争标」中国香港滑浪风帆队总教练 – 艾培理

「勇闯女排桂冠路」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 – 陈忠和

欲知详情或下载报名表格,请登入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网页www.hkcoach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