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十运会奖牌得主以杰出成绩获颁现金奖励

2005 年 10 月 24 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十运会)於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在江苏省举行,香港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奖牌得主将获「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发现金奖励,以示表扬和鼓励。

是项计划由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主办及恒生银行赞助,两个机构将以对额形式颁发奖金;三位在十运会获得奖牌的香港运动员将获颁发合共港币四十八万元。

香港运动员在十运会中虽然面对来自内地不同省市的顶尖运动员,仍然能够发挥个人水准,在单车和田径项目为香港共摘下一金三铜的优异成绩。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早前宣布以现金奖励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第四届东亚运动会、2008奥运会及伤残人士奥运会中表现突出的本地运动员;该计划并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全力支持。

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对香港运动员在十运会的表现极度赞扬,他指出:「本地运动员面对内地芸芸高手仍然有超水准的出色表现,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高兴。他们现在无论在技术、体能及心理上均处於极佳状态,并矢志在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在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再创佳绩,为香港再次带来荣耀。」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先生向本地运动员取得佳绩致以贺忱,他表示:「我们不单为在十运会赢得奖牌的香港运动员感到骄傲,更非常欣赏香港运动员全力以赴的精神。我们衷心希望他们能够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中再次为港争光。」

体院在一九九四年首度推出「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而自一九九六年起恒生银行已赞助奥运会、伤残人士奥运会及全国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至今已颁发了超过港币六百万元现金奖励予四十一位获奖牌的运动员。是项赞助今年更首次扩大至惠及东亚运动会的得奖运动员。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现金奖励颁赠仪式将於十一月举行,藉此表扬各运动员的杰出表现,并会颁发现金奖励予在十运会及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取得奖牌的本地运动员。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

颁赠予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得奖运动员之金额(由体院与恒生银行平均颁发)、「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十运会及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内容如下:

姓名

比赛项目

成绩

现金奖励
( 港币 $)

王史提芬

单车 -- 男子 BMX 小轮车赛

金牌

300,000

黄金宝

单车 -- 男子 40 公里场地记分赛

铜牌

60,000

单车 -- 男子公路个人赛

铜牌

60,000

邓亦峻

田径 -- 男子 200 米

铜牌

60,000

奖金总数:

480,000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奖牌

个人项目 ( 港币 $)

队际项目 ( 港币 $)

金牌

300,000

420,000

银牌

150,000

240,000

铜牌

60,000

120,000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

奖牌

个人项目 ( 港币 $)

队际项目 ( 港币 $)

金牌

50,000

70,000

银牌

20,000

32,000

铜牌

10,000

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