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与恒生银行携手嘉许 香港运动员竞逐大型运动会殊荣

2005 年 08 月 30 日

主礼嘉宾(左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议员、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及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出席「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开展仪式。 更多

主礼嘉宾(左三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萧如彬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议员、体育学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先生、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女士与运动员代表在开展仪式上以行动支持香港运动员,希望他们竭尽所能,迎战未来四年的大赛。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及恒生银行再度携手推出「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鼓励及表扬运动员在2005至2008 年的大型运动赛事中再创高峰。

是项计划将以现金嘉许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第四届东亚运动会、2008奥运会及伤残人士奥运会获奖牌的香港运动员;并获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全力支持。

恒生银行将以对额形式颁发奖金予奖牌运动员。自1996年起恒生银行已赞助奥运会、伤残人士奥运会及全国运动会的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至今已颁发了超过港币五百六十万元现金奖励予三十九位获奖牌的运动员。是项赞助今年更首次扩大,以至惠及东亚运动会的得奖运动员。

该奖励计划的开展仪式今天(2005年8月30日)於恒生银行总行博爱堂举行,主礼嘉宾包括: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先生、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议员、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女士及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萧如彬先生。

李博士在仪式上表示:「运动员在大型运动会夺取奖牌需要莫大的努力和决心,因此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是非常重要。这个计划正表达了各界对运动员的关注,我藉此机会感谢恒生银行慷慨的赞助以及其他机构热烈的支持。」

柯先生表示:「香港运动员近年经常在大型国际赛事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为香港争光。他们每天努力地练习,积极装备自己,应付不同的挑战, 所表现的坚强毅力和意志力,以及全力以赴的精神,实在令人非常欣赏。」

轮椅剑击运动员余翠怡说:「感谢体院及恒生银行推出此奖励计划。运动员要在运动场上争胜,必须作出很多牺牲,专心致至,才能达至成功;非常欣慰我们的努力获得广泛的支持和鼓励。」

滑浪风帆运动员陈慧琪表示:「我们已进入积极备战的状态,亦充满信心迎接挑战,这个奖励计划有激励士气的作用,增强我们赢取奖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