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运动精英2005南京考察团圆满结束

2005 年 08 月 11 日

运动精英2005南京考察团参观占地21万平方米的苏州市体育中心内的博物馆,馆内设置该体育中心的模型。 更多

运动精英2005南京考察团摄於苏州市体育中心内的田径场。 更多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向考察团讲解学院如何为运动员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 更多

本地一行三十名体坛精英,在团长精英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许晋奎、副团长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会长胡经昌及顾问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陈亚琼副部长带领下,顺利完成在南京一连五日的交流活动,并已经於日前返港。

一众精英运动员包括凌婉婷和萧静雯(羽毛球)、何嘉丽和刘国坚(剑击)、李健和(足球)、陈美玲(柔道)、陈枷彣(空手道)及陈莉(网球)均表示获益良多。

「运动精英2005南京考察团」由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办,并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议员担任名誉团长、体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出任名誉副团长。在中联办宣传文体部的全力协助下,三十名香港运动员在七月十四至十八日於南京逗留共五天,与内地体育专才交流,加深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运动体制、社会发展政策,省市申办及筹划全国运动会的过程。

是次考察团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十运会)组织委员会资源开发部捐赠办公室邵希平副部长及贵宾招待部主任江苏省体育总会国际部张洁云部长热烈接待,并成功拜访各个位於南京市,无锡市及苏州市的十运会主要场馆,见识到举办大型运动会的高质素场地所需的规划及配套。

考察团更走访了南京体育学院,院内备有自置的大、中、小学,供一至三线的运动员於同一环境下边培训、边进修,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一条龙」式服务;另外,还参观了苏州市体育中心,对省市以设施配合购物消费网络来鼓励全民参与健体作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