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奖学金运动员整体会考成绩理想

2005 年 08 月 10 日

(左起) 杨晓澄(剑击)、陈彦光(武术)、区婉薇(乒乓球)、黎家朗(保龄球)、范乐思(三项铁人)、何景勋(三项铁人)、胡洁婷(三项铁人)、林家浚(三项铁人)、赵家琦(壁球)、李冠毅(乒乓球)、黄芷欣(三项铁人)、刘日羲雯(剑击)及刘晓雯(剑击)。 更多

(前排左起) 杨晓澄(剑击)、区婉薇(乒乓球)、范乐思(三项铁人)、胡洁婷(三项铁人)、赵家琦(壁球)、黄芷欣(三项铁人)、刘日羲雯(剑击)及刘晓雯(剑击)。 (后排左起) 陈彦光(武术)、林家浚(三项铁人)、李冠毅(乒乓球)、 黎家朗(保龄球) 及何景勋(三项铁人)。 更多

香港体育学院 (体院) 今年共有二十六名奖学金运动员参加中学会考,考获五科(包括中、英、数) 合格的人数达百分之七十点四,较去年大幅上升百份之十六点四,成绩令人鼓舞。

在芸芸应考运动员中,壁球女将赵家琦及乒乓球好手李冠毅的成绩最佳,六科总分数达二十分,前者考获3B2C2D,将在母校庇理罗士女子中学升读中六,而后者亦以2B4C2D的成绩继续在喇沙书院修读预科课程;三名就读於协恩中学的运动员 — 游泳小将陈宇宁、乒乓球运动员区婉微和三项铁人女将黄芷欣亦将会在原校升读中六;武术运动员罗伟诺亦会於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继续预科课程;而另一名三项铁人运动员胡洁婷亦会在拔萃女书院升读中六。

总括来说,今年共有十二名运动员继续升读中六、八名运动员计划修读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课程、三名运动员选择修读副学士课程、两名运动员包括百米飞人邓亦峻及滑浪风帆新秀马国宝现正考虑转为全时间训练、以及一名运动员计划原校重读。

刚协助女子壁球队夺得世青赛冠军的赵家琦表示满意自己的会考成绩,她说:「运动员的生活教我学会自律,学懂好好分配训练及温习时间。我有信心在将来也能两者兼顾。」

胡洁婷分享她备战会考的心得时说:「在会考期间我仍然要参加比赛,不过这并没有阻碍自己温习,反而在比赛后我觉得心情十分舒畅,温习时更加事半功倍。要考得好成绩,一定要每日温习,事前更加要有周详计划。我相信自己在读书和运动方面都应付得很好。」

体院运动员事务经理陈念慈对今年运动员的会考成绩感到欣慰,她说:「运动员今届整体会考成绩令人满意,证明他们在运动和学业两方面皆表露其坚毅的意志、积极正面的人生观和体育精神。由於他们要接受长时间及艰苦的训练,用於学业的时间相对减少,要考取好成绩,付出的努力较一般学生为多。他们坚毅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