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二十名体院奖学金运动员获本地大学取录

2005 年 08 月 09 日

今年,共有二十名运动员透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与本地大学及大专院校所设立的运动员奖学金计划成功获得本地大学取录,当中透过大学联招计划的共有十一位,而非联招的有九位。

当中在今年高级程度会考考获最佳成绩的四位运动员亦已经获不同大学正式取录 — 余翠怡(轮椅剑击)将於九月入读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修读地理与资源管理学士学位课程、郑沅沂(滑浪风帆)和许伟浩(羽毛球)同样获中大取录,前者修读心理学,后者则修读专业会计课程,而还立峻(田径)将於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修读政策与行政课程。

在体院协助下,本地大学新增取录四名运动员,分别是陈咏雪和廖嘉莉(游泳)、蔡文珊(壁球)及凌子谦(网球)。

陈咏雪获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取录修读酒店、饮食及旅游业管理学课程、廖嘉莉则会在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修读体育及康乐管理学、蔡文珊获城大取录选读中国商贸课程、而凌子谦将入读香港大学(港大)修读医学学士学位课程。

总括而言,在二十位运动员当中,有八位将会进入理大、四位进入港大、四位进入中大、三位进入城大及一位进入浸大。

体院运动员事务经理陈念慈赞扬年轻运动员的坚持和毅力,她说:「运动员在接受艰苦训练之余,仍要兼顾繁重学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欣喜,他们实在是本地年轻一辈的典范。我期望香港特区政府、本地各大专院校及有关机构都能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让他们无论在运动或学术方面都可以一展所长,开拓丰盛人生。」

二零零五年运动员获大学取录名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