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反应热烈

2005 年 07 月 20 日

屈臣氏集团 / 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 共有十七名优秀运动员获得所属体育总会提名,角逐二零零五年第二季选举殊荣;比较上季只有十名候选运动员 , 人数增加不少。

由於获提名运动员众多,竞争尤为激烈,其中年纪最轻的候选运动员是年仅十一岁的赵颂熙(乒乓球);而王伟康和叶姵延(羽毛球)、欧咏芝(壁球)、马国宝(滑浪风帆)及梁舒恒(智障人士游泳)更曾经在过往获得这个杰青奖项。这批体坛生力军均在亚洲及世界级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他们的努力使本地体育发展更见光明。

其他候选运动员还有邓亦峻和梁巧诗(田径)、郭灏霆(单车)、石伟雄和黄晓盈(体操)、李浩贤(壁球)、 Martin Sayer 和陈咏悠(网球)、陈曦文(滑浪风帆)、程宇浠(硬地滚球)及周元瀛(智障人士游泳)。

近年,香港体坛新人辈出,令人振奋。各青少年运动员现正密锣紧鼓,为不久将来举行的连串大型运动会,如二零零六亚运会、二零零八奥运会及二零零九年於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等作好准备,期望届时能创出佳绩,为港争光。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在一九九九年首办这项青少年运动员选举,每年分四个季度表扬成绩突出的体坛新秀;自二零零三年开始,这项选举并得到屈臣氏集团的赞助,至今表扬了不少出色的年轻运动员。

评审团 由体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代表 组成,并将於稍后选出得奖者,而颁奖礼亦会随即举行。每位得奖者均获颁奖状、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及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

二零零五年第二季「屈臣氏集团 / 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各候选运动员资料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