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十六名运动员获大学取录 高考整体成绩令人鼓舞

2005 年 07 月 08 日

( 左起 ) 赵祟禧、许伟浩、萧静雯、郑沅沂、余翠怡、苏紫蕾、还立峻及陈嘉富。 更多

( 左起 ) 陈嘉富、许伟浩、萧静雯、郑沅沂、余翠怡、苏紫蕾、还立峻及赵祟禧。 更多

今年,共有十六名运动员透过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与本地大学及大专院校所设立的「运动员奖学金计划」成功获得本地大学取录,当中透过大学联招计划的共有十位,而非联招的有六位。

体院今年共有十二名奖学金运动员参加高级程度会考,中、英文科合格率为百份之一百,成绩令人鼓舞;而整体合格率亦达百分之八十三点三,较去年百分之六十二有明显上升。

当中考获最佳成绩的四位运动员,分别是余翠怡(轮椅剑击)、郑沅沂(滑浪风帆)、还立峻(田径)及许伟浩(羽毛球)。

在 2004 雅典伤残人士奥运会个人独取四面金牌的余翠怡在今年高考考获 3C 、 1D 和 1E 的理想成绩;而在 2004 亚洲滑浪风帆锦标赛夺得第四名的郑沅沂亦取得 1C 和 4D 的成绩;曾在 2004 年亚洲青少年田径锦标赛 4x400 米取得第七名的还立峻亦考获 3C 和 1D ;而在 2004 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名列团体赛第九名的许伟浩亦取得 1B 、 1C 、 2D 及 1E 的成绩。

总括而言, 在十六位运动员当中,有八位将会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四位进入香港中文大学、三位进入香港大学及一位进入香港城市大学。

体院运动员事务经理陈念慈赞扬年轻运动员的坚持和毅力,她说:「运动员在接受艰苦训练之余,仍要兼顾繁重学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欣喜,他们实在是本地年轻一辈的典范。我期望香港特区政府、本地各大专院校及有关机构都能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让他们无论在运动或学术方面都可以一展所长,开拓丰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