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一年一度优秀教练选举揭开序幕

2005 年 04 月 01 日

二零零四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即将举行,今届选举共接获来自三十个运动项目的九十二份提名,竞逐各大奖项。选举结果将於二零零五年四月二十四日假君悦酒店举行的颁奖礼上公布。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赞助,是本地唯一表扬全港优秀教练的选举。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对於选举得到本地体坛热烈支持,感到十分高兴。他说:「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国际赛事屡创佳绩,悉心栽培他们的教练实在功不可没。在此,我特别感谢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从一九九三年至今对这项活动的全力支持,令是项选举成为每年的体坛盛事,备受社会各界重视。」

经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委任的选举评审团甄选后,共有七十九份提名符合候选资格,竞逐今年六个奖项,包括全年最佳教练奖、精英教练奖、最佳队际运动教练奖、杰出贡献奖、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以及社区优秀教练奖。

其中备受瞩目的「全年最佳教练奖」,包括个人项目的高级组和青少年组,以及团体项目高级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九个体育总会提名的十二位杰出教练竞逐。候选教练包括过往曾夺此殊荣的艾培理、蒋润权、蔡玉坤、潘健侣、沈金康、黄德森、于立光及郑兆康;其他候选教练还包括陈江华、何一鸣、惠钧及李惠芬。

今届共有三十八位教练获提名「精英教练奖」。这项奖励是颁发予曾带领运动员或运动队伍,於二零零四年在国际大型运动会如奥运会、亚运会或世界锦标赛等赛事中夺取骄人成绩的教练。

「最佳队际运动教练奖」是表扬於过去一年内带领运动队伍取得优异成绩的教练;而「杰出贡献奖」是奖励过去十年在培训本地精英及香港代表队有杰出贡献的教练,其服务年资必须达十年或以上,今届共有五名教练获提名。

「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是奖励在过去五年对教练培训工作有杰出贡献的人士,今年有六位候选教练。

社区体育发展是推广体育文化和培育后起之秀的重要一环。「社区优秀教练奖」的设立是表扬最少在社区服务三年,而过去一年在社区层面培训运动员及运动队伍有特别贡献的教练工作者,符合候选资格的共有十五位。

自一九九二年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已拨款超过一千六百万港元资助香港教练培训计划,其中包括优秀教练选举。香港教练培训计划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旨在为香港培育优秀的运动教练。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是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学院联合组成,为香港的教练培训及级别评定计划制定短期和长远发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