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体育学院宣布新院长人选

2005 年 03 月 30 日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宣布,钟伯光博士由四月一日(星期五)起出任为该院院长。体院董事局是继去年政府推出的新体育架构,解散香港康体发展局(康体局),并将体院改组为专责精英培训而作出这项新任命。

曾出任浸会大学体育系副教授的钟博士,於一九九八年加入前康体局为精英培训总监,掌管过去六年香港精英体育的发展。

钟博士是本地广为熟识的体适能及运动心理专家,现正担任体院的署理院长一职,他对今次获委任感到高兴,并表示:「未来我们会面对更多的挑战,我希望凭著过往在精英培训及运动科学所累积的经验,带领香港精英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上再闯高峰。我非常感谢体院董事局给予我这个机会,我有信心在董事局、各同事及本地体育界人士的支持下,迎接未来的挑战。」

钟氏续称:「随著近年亚洲各国不断增加资源发展精英体育,香港面对著更大的竞争。尽管我们在一九九八和二零零二年的亚运会获得史无前例的佳绩,但要在二零零六年多哈亚运会保持同样的成绩实在不容易,我们必需要加倍努力。此外,今年稍后云集全中国顶尖高手的全运会,将会是另一项严峻考验;而香港首次主办的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亦必定成为香港精英体育发展的一大盛事。」

「体院将会继续担任培训精英运动员的角色,为运动员提供全面的支援,包括聘请专业教练、运动科研、及运动员个人发展服务等,以协助他们在体育方面追求卓越的同时,并兼顾个人的发展。我们亦与民政事务局、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体育总会、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以及本地和海外体育机构合作,携手致力推动香港精英体育发展。」

体院主席许晋奎认为钟博士在精英体育培训及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是担任院长的最佳人选。

他表示:「由於院长一职十分重要,我们花了不少时间物色合适人选。过去六年,钟博士曾出任前康体局精英培训及康体发展总监,熟悉精英教练及精英运动员的发展;期间并分别出任前康体局署理行政总裁及体院署理院长,凭藉卓越的领导才能带领教练、管理层及康体局职员过渡至新体院。我对钟博士充满信心,相信他有能力面对香港体育的挑战,并推动香港精英体育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