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施幸余和王伟康荣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2005 年 03 月 23 日

众嘉宾出席支持两位得奖运动员 - 施幸余和王伟康(手持奖状者)。 更多

女飞鱼施幸余(左)和羽毛球新秀王伟康荣膺二零零四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更多

二零零四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团/香港体育学院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颁奖礼昨天(三月二十二日)於香港体育学院举行,是次获表扬的运动员分别是女飞鱼施幸余和羽毛球新秀王伟康。

两名体坛彗星凭著在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於国际赛事中的突出表现,获得评审团一致推选为第四季得奖者,每人获颁奖状、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及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

施幸余在世界杯短池游泳赛中表现出色,先在十一月墨尔本站女子一百米混合泳中名列第八,继而在十二月韩国站中五十米蝶泳赛事取得第六名,获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提名。对於自己能够获选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年仅十七岁的施幸余觉得十分高兴,更说:「这奖项对运动员来说是一种鼓励,让我们知道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受到别人的认同及赞赏。」

这位年轻运动员自小学三年级首次接触游泳项目便产生浓厚兴趣。她在一九九八年接受正规训练,三年后首次代表香港参加在本地举行的第一届亚洲分龄游泳锦标赛,不但夺得两金三银的佳绩,更刷新了五十米蝶泳十三至十四岁分龄组别的纪录。去年,施幸余更入选香港游泳代表队,参加雅典奥运会,这次经验令她印象难忘。

就读拔萃女书院中四的施幸余表示:「特别感谢陈耀海教练多年来的悉心栽培、父母的关怀和照顾,以及校长和老师们的体谅和协助,让我可以在游泳项目中一展所长。」

去年在加拿大举行的2004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吸引来自丹麦、英国、中国、日本、韩国及印尼等二十九个羽毛球强国和地区共一百二十八名年轻好手参加,香港羽毛球新星王伟康虽然面对极大挑战,但凭著无比决心和勇气,终不负所望,以出色表现取得男单第九名的成绩,且藉此赢得这项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十八岁的王伟康说:「我首次取得这个奖项,感到很高兴,并且大大增强自己对日后比赛的信心。其他候选运动员的成绩亦相当不俗,今次自己能够得到评审团青睐,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

这名年轻球手五岁开始随其兄长学习羽毛球,於一九九五年接受正规训练,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赛,并在学界埠际赛中协助港队夺得一面铜牌。这名体院精英培训计划全职训练奖学金运动员更指出:「我很喜欢羽毛球,希望可以像王晨一样取得骄人成绩。虽然这个目标对我来说仍然很远,但我会继续努力,力求在往后的日子取得更好成绩。」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体院主办及屈臣氏集团赞助,并得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体育记者协会鼎力支持,在二零零四年共有九位表现优秀的本地青少年运动员获得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