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雅典奥运金牌教练张亚东 畅谈奥运奖牌成功的背后

2005 年 02 月 14 日

雅典奥运女子百米蛙泳金牌得主罗雪娟感谢张东亚教练八年多的指导与关怀。图为罗于本月初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接受香港体育学院署理院长颁赠纪念品。 更多

中国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雅典奥运女子百米蛙泳金牌得主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将出席本月廿五至廿七日在香港举行的第一届国际教练培训局亚洲地区教练研讨会,与参加者分享奥运奖牌的成功经验。

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及国际教练培训局主办,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将以「亚洲区运动教练之发展趋势与挑战」为题,探讨范畴包括运动训练、运动生理学和心理学及管理等。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爱尔兰、卡塔尔、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及香港的运动专业人员及精英教练将与参加者分享及畅谈运动教练的经验。

是次研讨会首次於亚洲区举办,合共超过四十个主题演讲、邀请演讲及海报发表,为参与者提供一个难得的国际论坛平台,让运动专业人员、精英教练及运动员分享提升运动训练水平的心得。

蛙后罗雪娟从小便透过交流计划多次於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受训,於本月初再次到访体院,她认为教练是运动员成功的关键,更特别感谢张亚东教练的指导,经过八年无间的合作,彼此不单培养了良好的默契,更达成共同的方向与目标,这让她在训练及比赛时发挥了最佳的表现。她更指出,张教练对运动员的关怀无微不至,她视张教练为父母、朋友及战友,彼此之间无所不谈。

如欲更深入了解张亚东教练如何栽培罗雪娟,使她能於雅典奥运会勇夺女子百米蛙泳金牌,请万勿错过本月廿五至廿七日首次在港举行的研讨会。届时,张教练更联同三位香港奥运教练,包括协助李丽珊於一九九六年为香港夺得历来首面奥运金牌的香港滑浪风帆代表队总教练艾培理,以及替高礼泽、李静备战雅典奥运,并成功取得香港回归后首面奥运奖牌的香港乒乓球代表队总教练惠钧及男子双打教练陈江华,出席一项名为「奥运奖牌之成功背后」的分享环节。

研讨会现正接受报名,截止报名日期为二月十七日,欢迎本地的教练、体育从业员、学生及有兴趣人士报名参加。有关详情,请与秘书处联络,电话:(852) 2681 6289、电邮: ICCE-ARCC@hks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