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颁发奖学金予运动训练学位课程优秀学员

2004 年 11 月 17 日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小区关系副经理邵亦敏及香港体育学院署理院长锺伯光博士(中间两位)颁发奖学金予六位在上学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员。 更多

汇丰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沙田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举行「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奖学金」颁赠仪式,奖励於上学年取得「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优良成绩的六位学员,奖学金额共港币二万元。

获颁发奖学金的学员分别为孔志超(资深游泳教练)、王道梅、吴嘉炜、姜淑儿、王泳筠和林庆祥。王道梅亦为二零零二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优秀教练选举最佳教练培训工作者奖得主。颁奖仪式嘉宾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社区关系副经理邵亦敏及体院署理院长钟伯光博士。

「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於一九九九年在港首办,是一个为期五年兼读制课程,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体大)主办,体院负责在港行政工作,目的是为教练及运动员提供获取专业学术资历的机会,使他们日后能在体育界有更大发展空间。

学员须修读二十四科,包括汉语与写作、运动心理学、运动营养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育统计学、体育史、体能训练法、以及体育管理学等。另外,学员亦须在田径、羽毛球、篮球、剑击、游泳、乒乓球及武术项目中选取一项,作为专项选修科。二零零四至零五学年的「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已经在十月开学。

自一九九二年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已拨款超过一千三百万港元资助香港教练培训计划,其中包括由二千年开始为北体大运动训练学位课程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香港教练培训计划由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主办,旨在为香港培育优秀的运动教练。

Beijing Sport University
Bachelor of Education in Sports Training
List of Recipients for the Hongkong Bank Foundation Scholarships for 2003/2004 Academic Year
北京体育大学
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
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学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奖学金得奖者名单

Recipients

得奖者

Scholarships

奖学金

Ng Ka-wai

吴嘉炜

HK$6,000

港币六千元

Keung Shuk-yi

姜淑儿

HK$5,000

港币五千元

Wong To-mui

王道梅

HK$4,000

港币四千元

Hung Chi-chiu

孔志超

HK$3,000

港币三千元

Wong Wing-kwan

王泳筠

HK$1,500

港币一千五百元

Lam Hing-cheung

林庆祥

HK$500

港币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