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麦素宁邹广荣齐夺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殊荣

2004 年 09 月 15 日

三项铁人运动员麦素宁及赛艇新秀邹广荣凭著出色表现,获选成为二零零四年第二季屈臣氏集团/康体局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现年十七岁的麦素宁为屈臣氏田径会的运动员,她在四月於菲律宾举行的2004亚洲三项铁人赛中取得女子青少年精英组第四名,继而在六月韩国举行的2004国际铁人巡回赛暨亚洲三项铁人巡回赛中,於同样组别赛事夺得亚军。

麦素宁表示:「我很高兴能够获奖,并特别感谢教练、家人和队友一直以来的教导和支持,以及科研人员的帮助。」这名年轻运动员在二零零零年参加首届「体坛明日之星甄选计划」,凭著出色表现获教练垂青,并在两年后首次代表香港参加亚洲水陆铁人锦标赛,结果不负众望,夺得女子精英青少年组亚军。

十八岁的邹广荣在二零零二年开始接触赛艇运动,翌年已被选入香港队,并首次参加亚洲锦标赛,夺得男子四人双桨艇第五名。经过两年的努力,他於今年六月日本举行的第十届亚洲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中,勇夺男子单人艇金牌及双人艇银牌。

他在颁奖礼上说:「这项选举对青少年运动员起著鼓舞作用。对於今次能够首次获奖,感到十分荣幸,亦证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希望如罗晓锋一样能够参加奥运,现阶段虽然与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希望在不断努力下,终有一天能愿望成真。不过,现时自己首要目标就是成为亚洲冠军,为港争光。」

这两名优秀运动员在今天(星期三)的颁奖礼上分别获颁奖状、现金奖港币二千五百元及价值港币二千五百元的运动用品礼券。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选举由香港康体发展局在一九九九年创办,并得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香港体育记者协会支持。本地体坛长期合作伙伴屈臣氏集团自二零零三年起赞助此项选举,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更广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