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Header Banner

体院委任新院长

2023 年 11 月 08 日

候任体院院长 ― 蔡玉坤先生MH 更多

体院主席邓竟成先生GBS PDSM今日宣布,经过竞争激烈的全球招聘程序,以及由专责招聘小组审视及提交建议后,体院董事局正式委任蔡玉坤先生MH为体院院长,并将於2024年1月1日履新。是次全球招聘程序由一间管理人员猎头公司协助。

蔡先生在精英体育界广为人所熟悉及称颂。他由运动员、教练以至晋身为壁球总教练,服务体院近25年。任职总教练期间蔡先生制定非常成功的壁球训练计划,带领港队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壁球比赛中取得7金5银佳绩,并於2010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蔡先生於2016年加入体院管理层出任副院长,凭藉出色的精英体育培训经验、领导和管理才能,为体院整体的发展贡献良多。

邓先生称扬蔡先生对精英体育发展充满热诚、全情投入、经验丰富,是担任体院院长及带领体院面对未来挑战的最佳人选。邓主席深信蔡先生与体院各持份者,包括香港特区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各体育总会、内地和海外同业所建立的紧密合作关系,定能推动体院及所有在精英培训系统下成长的精英运动员,继续在国际体坛大放异彩。

蔡先生表示:「我对於获委任为体院院长深感荣幸。2024年举行的巴黎奥运会和残奥运,以及2025年由广东省、香港特区及澳门特区三地联合举办的第15届全国运动会,对香港精英体育界来说是令人期待的盛事。在政府、体院上下仝人、各持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我相信精英运动发展必定能够精益求精,运动员在国际大型赛事继续取得佳绩、为港争光。」

体院作为协助政府执行精英体育培训的机构,旨在发掘、培训及发展本港具体育潜能之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体院为运动员提供全面的支援,除了各项训练设施外,还包括精英教练的指导及训练、运动科学、运动医学、体适能训练、运动员事务及教育支援,以及体育研究和资讯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