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零九年第五期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

II. 其他消息


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在環泰國多日賽﹝第四站﹞奪一面銅牌

香港單車運動員黃金寶於四月七日在泰國黎府舉行的環泰國多日賽﹝第四站﹞,奪得一面男子138.2公里個人公路賽銅牌。


單車代表隊在全國公路冠軍賽﹝第一站﹞奪三面獎牌

香港單車代表隊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在中國深圳龍崗區舉行的全國公路冠軍賽﹝第一站﹞,奪得二金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黃金寶 男子80公里繞圈賽 金牌
張敬樂 男子180公里公路個人賽 金牌
郭灝霆 男子180公里公路個人賽 銅牌
中:黃金寶 中:張敬樂;右:郭灝霆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壁球運動員趙詠賢在開羅壁球公開賽奪一面銅牌

香港壁球運動員趙詠賢於四月四日至九日在埃及開羅舉行的開羅壁球公開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銅牌。


保齡球運動員曾德軒在亞洲保齡球巡迴賽巴林站奪一面金牌

香港保齡球運動員曾德軒於四月十二日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亞洲保齡球巡迴賽巴林站,奪得一面男子組金牌。


保齡球運動員劉凱欣在亞洲保齡球巡迴賽泰國站奪一面銅牌

香港保齡球運動員劉凱欣於四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保齡球巡迴賽泰國站,奪得一面女子組銅牌。


保齡球代表隊在第八屆巴林王國國際公開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保齡球代表隊於四月四日至十一日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第八屆巴林王國國際公開賽,奪得一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馮雪儀 女子優秀賽 銀牌
張振中 公開優秀賽 銅牌

保齡球代表隊在第三十五屆泰國國際公開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保齡球代表隊於四月五日至十九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三十五屆泰國國際公開賽,奪得一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淑嫻 女子公開優秀賽 銀牌
麥卓賢 青少年公開優秀賽 銅牌
  右:麥卓賢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四日﹞

  姓名 項目 名次 / 參加人數
 
羽毛球
2009 荷蘭青少年公開賽 陳祉嘉 女子單打 第 3 / 128
(25/2/2009, 荷蘭, 哈倫)
  黃永棋
男子單打 第 3 / 128
 
2009 德國青少年公開賽 謝影雪 女子單打 第 3 / 64
(5/3/2009, 德國, 柏林)
 
賽艇
國際賽艇聯會盃 李嘉文 女子輕量級單人艇 第 2 / 9
(21/2/2009, 西班牙, 西維爾)
  羅曉鋒 男子輕量級單人艇 第 1 / 18
 
  蘇秀華 男子輕量級單人艇 第 3 / 18
 
  梁俊碩, 駱坤海 男子輕量級雙人艇 第 2 / 7
 
壁球
2009吉隆坡巡迴賽(12)第1站 歐詠芝 女子單打 第 2 / 28
(16/2/2009, 馬來西亞, 吉隆坡)
 
乒乓球
2009 多哈青少年公開賽 李清韻 女子少年組單打 第 3 / 12
(10/3/2009, 卡塔爾, 多哈)
  吳嘉儀 女子青少年組單打 第 3 / 25
 
  李清韻, 吳嘉儀 女子少年組雙打 第 1 / 4
 
  趙頌熙, 梁惠泓 男子少年組雙打 第 3 / 12
 
  李清韻, 吳嘉儀 女子少年組團體 第 1 / 4
 
  趙頌熙, 梁惠泓 男子少年組團體 第 3 / 12

香港體育學院—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大型運動會備戰策略論壇

北京二零零八奧運會籌辦空前成功,國際間有目共睹,更奠定體育強國的鞏固地位。香港體育學院作為本港精英運動員訓練基地,將於五月三十日﹝星期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大型運動會備戰策略交流論壇,並邀得國家體育總局負責競技體育發展及科技服務之主要官員,以及五間國內體育學院及研究所的代表親臨主講,分享內地備戰北京奧運會於訓練及科技服務的成功經驗和策略。

是次論壇獲得「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協辦。演講主題由北京奧運會備戰訓練及科技服務體系之組織與運作調控,以至介紹大型運動會,包括2009香港東亞運動會的組織特色及籌辦策略。同時並設與會者公開交流環節,進一步分享工作經驗、專業知識和心得。

是次交流論壇將以普通話進行﹝設廣東話及英語即時傳譯服務﹞。報名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www.hksi.org.hk/iss 或聯絡研討會秘書處﹝電話:2681 6130﹞。截止報名日期: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二﹞


體育資訊中心新參考書籍介紹

The sports injuries handbook :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索書號:RD97 .R65 2007

此書的作者是一位著名運動創傷教授。第一部份概述普通的訓練方法及運動如何幫助運動創傷患者康復。第二部份介紹關於腳,踝、小腿、膝蓋、大腿與腹股溝、手腕與手、及肘與肩膊等常見運動創傷的徵狀、治療和康復評估。此書圖文並茂,適合需要接觸和處理運動創傷的工作人員、教練和運動員。

 

Sports medicine for sports trainers (9th edition)
﹝索書號:RC1211 .S66 2007
此書由澳洲運動醫學學會出版,該會是澳洲最高的運動醫療及保健諮詢機構。這本書包含運動醫學基本概念,新版簡明易讀,並更新了彩色圖片和圖表。內容包括:運動訓練人員的角色、人體解剖學介紹、運動營養學和藥物學的理論、常見的運動傷患處理和如何利用包紮防止和減少嚴重傷患。此書對運動員如何減少受傷的機會及各種治療方法提供了有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