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anner

重點項目

國際賽成績

國際賽成績

香港運動員年度內成績斐然,不單在國際綜合項目運動會及其他國際比賽為香港贏得逾390面獎牌,其中109面為金牌,更取得多項驕人成就,包括劍擊年終世界排名第一、全年世界最快游泳時間,以及連續兩站世界盃體操冠軍等。

精英培訓

精英培訓

體院為精英運動員提供世界級培訓及支援環境,協助他們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同時透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的資助,持續為運動員提供以科學為本的精英培訓支援。在政府的支持下,體院正籌劃興建一座新多用途大樓,以應付各方面對訓練、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設施日益增加的需求。

支援運動員

支援運動員

為進一步加強對學生運動員學業方面的支援,體院再與兩所本地大專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至今合共有11間院校與體院合作提供學業支援。體院亦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計劃及工作坊,提供職涯、社會及個人發展方面的支援,廣受運動員歡迎。

加強社區聯繫

加強社區聯繫

連繫香港運動員與社區是提升大眾對精英體育認識的重要一環。體院舉行超過550項社區參與活動,吸引逾110萬人參與,並繼續透過社交媒體平台深入連結社區,接觸逾530萬人次。此外,「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正式啟動,將體育帶進社區,同時鼓勵運動員全面發展。

教練培訓及發展

教練培訓及發展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繼續資助香港教練培訓計劃,確保本地教練培訓持續保持國際水平。除了與本地及海外教練交流培訓知識外,計劃亦定期為社區以至精英層面的教練舉辦課程及研討會。

體育專才交流

體育專才交流

為了在全球精英體育發展的大趨勢中保持領先席位,體院一直與內地及海外的體育專才定期交流。年度內共進行了119次交流活動,並與香港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支援精英運動員備戰大型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