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riangle banner

重點項目

國際賽成績

國際賽成績

年度內,香港運動員成果豐碩,於國際綜合項目運動會及其他國際比賽均能勇奪佳績。他們在2018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表現優秀,分別贏得8金18銀20銅及11金16銀21銅。

精英培訓

精英培訓

體院採用生物、心理、社會學三者結合的跨學科模式,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全面的精英培訓支援,並透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持續提供資助。體院亦會按「A級」精英體育項目的特定需要,於體院及總部以外提供訓練場地。此全方位的支援使運動員能夠完全專注於運動訓練及國際賽事。

支援運動員

支援運動員

教育方面,體院透過夥伴學校計劃為年輕運動員提供度身訂做的中學課程,以滿足他們的訓練及教育需要,並與另外三間大專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協助精英運動員兼顧學業及訓練。此外,體院亦舉辦各種工作坊及交流活動,促進運動員的社交及個人發展。

加強社區聯繫

加強社區聯繫

年度內共有783項由體院主辦及與持份者和社區合作夥伴合辦的社區參與活動,以推廣精英體育運動,加強運動員與社區的聯繫。2019年1月的體院開放日吸引逾5,000名人士報名參與,一睹體院世界級的訓練設施,並與香港精英運動員近距離交流。

教練培訓及發展

教練培訓及發展

體院透過香港賽馬會教練培訓計劃,確保不同層面的體育教練的整體質素符合國際標準。為促進本地與海外教練的交流,體院亦定期舉辦各項課程及研討會,協助教練掌握最新的訓練技術,在職場上作進一步發展。

體育專才交流

體育專才交流

為緊貼全球精英體育趨勢,體院代表團到訪北京,拜會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公室,制訂訓練交流計劃,以備戰即將舉行的大型運動會。體院亦分別與中華台北的壢新醫院及江蘇省體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