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重點項目

國際賽成績

國際賽成績

香港運動員在2017/18年度表現卓越,於國際綜合項目運動會及其他國際比賽取得超過460面獎牌,當中包括111面金牌,更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金2銅)及全國運動會(2金7銀7銅)取得歷屆最佳成績。

精英培訓

精英培訓

體院採用生物、心理、社會學三者結合的跨學科模式,提供以科學為本、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精英培訓支援服務。透過五項資助計劃,精英運動員可以在穩定的經濟環境下訓練及在大型運動會爭取最佳成績。政府亦推出了新計劃以支援殘疾和隊際運動發展。

支援運動員

支援運動員

體院與本地三間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向學生運動員提供進一步的支援,協助他們兼顧學業及全職運動訓練,達致雙軌發展。

加強社區聯繫

加強社區聯繫

為提升公眾對精英運動的關注並加強運動員與社區的連繫,體院舉辦不同的活動,吸引超過6萬名參加者,而其他外展活動則有逾22萬名市民參與。體院亦推出官方FacebookInstagram專頁,進一步與大眾聯繫。

教練培訓及發展

教練培訓及發展

2017/18年度有超過2,200名教練受惠於香港賽馬會教練培訓計劃的教練課程、講座及研討會。一年一度的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亦表揚一眾教練的付出和貢獻。

體育專才交流

體育專才交流

體院與國際體育專才緊密交流,其中主辦了第2屆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年會,亦與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公室簽訂歷史性的奧運備戰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