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浸會大學與香港體育學院攜手
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優質中醫藥治療服務

2010 年 05 月 04 日

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鄧桂能(左一)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傅浩堅教授(右一) 共同見證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左二)與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左三)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展有關中醫藥在精英運動培訓、創傷康復及體能恢復方面的應用。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鄧桂能(左二)、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左一)、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左三)、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傅浩堅教授(右二) 和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教授(右一)共同主持「精英運動員定點中醫診療中心」開幕典禮。 更多

(左起) 賽艇選手李嘉文、剛退役的羽毛球運動員王晨以及乒乓球手李靜分享了他們接受中醫藥治療的經驗。 更多

為了配合精英運動員對中醫藥診治日益增加的需求,香港浸會大學(浸大)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今天(五月四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探討中醫藥在精英運動培訓、創傷康復及體能恢復方面的應用。

簽署儀式的主禮嘉賓為體院副主席鄧桂能、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浸大校長吳清輝教授、浸大協理副校長傅浩堅教授和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教授,他們同時主持「精英運動員定點中醫診療中心」開幕典禮。

鄧桂能致辭時說 :「今次體院與浸大的合作來得非常合時,非常有利於運動員備戰廣州2010亞運會。此項合作可確保運動員獲得高水平的中醫藥治療,對精英體育發展相當重要。我們希望透過浸大專業中醫團隊的協助,提升香港運動員在亞運的奪標機會。」

浸大校長吳清輝教授致辭時說,希望透過是次合作,推動浸大在中醫運動醫學的發展,逐步提高香港中醫藥在運動醫學及保健服務上所扮演的角色及地位,讓更多香港運動員受惠。

於儀式上致辭的還有李翠莎博士和劉良教授。此外,體院精英運動員,包括乒乓球手李靜及賽艇選手李嘉文,以及剛退役的羽毛球運動員王晨,也分享了他們接受中醫藥治療的經驗。

有關合作確保體院精英運動員獲得浸大中醫藥學院提供優質而安全的中醫藥治療,防止運動員誤服含有違禁成份的藥品,同時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治療選擇,以輔助現行通常應用的醫學療法。在協定下,體院亦會與浸大合作開展有關中醫藥與運動員健康保健的科學研究,將兩者融合並應用於精英運動培訓之上。當中浸大陳漢賢伉儷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規範研究中心獲指定為「精英運動員定點中醫診療中心」。

為了幫助一些資深運動員備戰廣州亞運會,提升他們再創佳績的機會,兩所機構更會合力推行「備戰廣州2010亞運會資深運動員中醫藥保健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