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第二季度共八位體壇新秀獲嘉許

2015 年 08 月 24 日

二零一五年第二季當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健兒包括張家朗(劍擊)(後排左一)、余承謙(三項鐵人)(後排左三)、譚潤峰及陳銘東(桌球)(後排右三、右二)、李嘉宜及陳以信(乒乓球)(前排左一、左二)、王家樂(射箭)(前排右二);而陳善鈺(壁球)(前排右一)、蘇銘俊(網球)(後排右一)及Oscar Coggins(三項鐵人)(後排左二)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第二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左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湯徫掄先生MH JP(後排左三)、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後排左二)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右四)衷心恭賀一眾得獎運動員。 更多

世界女子桌球冠軍吳安儀(左二)現身頒獎禮,並與今季其中一位得獎者王家樂(右二)暢談如何在世界錦標賽的緊張氣氛下調整心理及分享所採戰術。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第二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八名青少年運動員獲獎。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湯徫掄先生MH JP、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為﹕王家樂(射箭)、陳銘東譚潤峰(桌球)、張家朗(劍擊)、蔡宛珊(壁球)、陳以信李嘉宜(乒乓球),以及余承謙(三項鐵人)。

年僅17歲的桌球神童陳銘東,於2015年亞洲21歲以下英式桌球錦標賽個人項目勇奪季軍,因而獲頒殊榮。陳早於八歲已與桌球結緣,一年後踏上頒獎台。他的父母亦大力支持,更安排他往廣州拜師中國傳奇桌球手丁俊暉的恩師門下。陳說﹕「我對桌球可謂情有獨鍾,因為它不但能強化我的記憶力及閱讀球賽的能力,還令我變得更獨立、堅毅和自信。」他視精英球手傅家俊為奮鬥目標,並希望能像傅一樣不斷努力向前。

隊友譚潤峰與陳平分春色,在同一賽事獲得相同成績。譚感激運燃基金的支持,並說﹕「贊助是一股動力,激發我們更投入訓練,我會繼續努力,報答所有人對我的支持。」雖然對於年青運動員來說,距離成功還有一段漫漫長路,但他已訂立畢業後轉為全職訓練的志向,並以躋身世界錦標賽四強為目標。

劍擊運動員張家朗自轉為全職訓練後,瞬即成為劍壇新星。在剛過去的亞洲錦標賽,張於男子花劍個人項目先後擊敗多名強手,最終摘下一面銅牌,成績斐然。已四度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他,將奮力提升個人世界排名及爭取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香港青少年乒乓球隊在2015年泰國青少年公開賽連番報捷,其中陳以信先後於男子少年團體及單打項目奪得一金一銅,而李嘉宜則於女子少年團體及單打項目取下一金一銀的佳績。兩人均感謝教練及家人的支持,矢言會在日後的比賽中更為積極,爭取好成績。

射箭運動員王家樂於美國舉行的世界射箭青年錦標賽反曲弓少年男子個人賽事,即使面對74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仍發揮穩定,最後取得第六名的佳績。王對於今次獲獎感到十分興奮,並將與家人、教練及朋友們分享喜悅。

與此同時,陳善鈺(壁球)、張毅朗林政蘇銘俊(網球)、Oscar Coggins(三項鐵人)則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五年度第二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