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二零一五年年度大獎及第四季得獎運動員揭盅

2016 年 03 月 03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四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譚凱琳(游泳)、關文皓及李逸軒(乒乓球)、盧浩琛(桌球)、吳希澄及楊焯慧(網球)、陳文豐(滾軸運動)。而(前排右起)馮嘉豪及梁愷樺(單車)、李悅琛及冼錦濠(體育舞蹈),以及黃子圖(三項鐵人)則獲頒優異證書。壁球運動員蔡宛珊(前排左一)奪得「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榮銜。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前排左四)、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前排左三)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前排中)恭賀一眾獲獎的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左)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頒發獎座及證書予二零一五年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蔡宛珊(壁球,中)。 更多

頒獎典禮上,得獎者之一陳文豐示範速度繞樁,贏得全場掌聲。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今季共有13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季度獎項,以嘉許他們的傑出表現。總結二零一五年的運動表現,三個榮譽年度大獎的得獎者亦於典禮上揭曉。

桌球運動員張家瑋技驚四座,於2015年世界18歲以下英式桌球錦標賽節節勝利,順利拿走冠軍殊榮,因而獲選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以表揚他在年度內參與賽事評級達至精英資助評核通用計分表內第五級。另一年度大獎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則由壁球運動員蔡宛珊奪得,此獎項乃頒予年度內獲獎三次或以上的運動員。香港乒乓總會在過去一年成功提名了最多運動員,今年再度獲頒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吳芷柔楊雅婷(羽毛球)、張家瑋盧浩琛(桌球)、陳文豐馬栢康(滾軸運動)、何鈞傑關文皓李逸軒吳柏男(乒乓球)、吳希澄楊焯慧(網球),以及譚凱琳(游泳)。

張家瑋而言,二零一五年定必是難忘的一年。他於2015年世界18歲以下英式桌球錦標賽擊敗隊友,登上18歲以下世界冠軍。儘管張取得佳績,他並不以此自滿,反而已訂下目標,期望於三月在斯里蘭卡舉行的亞洲21歲以下桌球錦標賽創出好成績。他亦渴望能像傅家俊一樣,成為世界桌球壇上其中一名代表人物。

滾軸運動員馬栢康於八歲時路經維多利亞公園滾軸溜冰場,便深深被這項運動吸引,並在兩年後接受正式訓練。在這七年間,馬認為最難忘的時刻要數去年的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因為他成功完成名為「單輪茶壺」的高難度動作,並於成年男子組的速度繞樁項目取得第七名佳績。他正於英國進修,期待在成年組與對手一較高下,他說﹕「升上成年組對我來說是一個重大轉變,因為我需要面對世界最強的對手。我會努力提升實力及技術,亦會在英國多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交流。」

陳文豐是另一位滾軸運動的明日之星,亦是馬的表弟。陳於去年的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贏得青年男子組速度繞樁項目第四名。陳亦是第一位於世界錦標賽奪牌的香港滾軸運動員。他與馬一樣,將於今年升上成年組。今次是他第三度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榮銜,他衷心感謝運燃基金及體院,認為這個季度獎項,代表了對運動員的欣賞、認同及鼓勵,時刻提醒他要努力練習及多參加比賽,不斷挑戰自己。

今次是游泳運動員譚凱琳第一次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她於2015年第八屆亞洲分齡錦標賽表現出色,分別贏得50米及100米自由泳的銀牌及銅牌。憑著優秀的運動天賦,譚考慮於中學畢業後轉為全職訓練,而她的長遠目標則落在二零二零年的東京奧運。

與此同時,張宏峰(田徑)、梁愷樺馮嘉豪(單車)、李悅琛冼錦濠(體育舞蹈)、Oscar Coggins黃子圖(三項鐵人),以及黃筠陶(游泳)則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五年年度大獎及第四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