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15啟動 八位體壇新星獲嘉許

2015 年 06 月 11 日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左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右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右一)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左二)以火炬燃點聖火,寓意薪火相傳,並為二零一五選舉年度揭開序幕。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第一季頒獎典禮圓滿落幕,今季共有八位運動員獲頒獎項。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左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後排右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後排右一)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左二)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第一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順利舉行。得獎運動員包括:(後排左一起) 鄭雅晴及何嘉詠(壁球)、張曉晴(劍擊)、朱成竹及何鈞傑(乒乓球);而王康怡及黃尚賢(網球)(前排左一、左二)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五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是次典禮標誌二零一五選舉年度正式展開,並有多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本季獎項。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各主禮嘉賓在典禮上點燃火炬,象徵啟動新一年度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今季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共有八位運動員,包括張曉晴張家朗(劍擊)、鄭雅晴蔡宛珊何嘉詠雷曉琳(壁球),還有何鈞傑朱成竹(乒乓球)。

劍擊運動員張曉晴的成功路並不平坦。張雖患有脊椎側彎及相關痛症,但仍堅持恒常訓練。飽歷艱辛後,她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在2015年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的女子重劍個人少年組別勇奪冠軍。張說﹕「我非常享受打劍的時刻,因此我寧願全力集中精神在劍擊,也不願浪費時間擔心自己的病情。」憑著永不言敗的精神,張放眼下屆亞洲運動會,並以奥林匹克運動會為終極目標。另一劍手張家朗則於同一賽事的男子花劍個人青年組別擊敗超過50名對手,奪得亞軍。

第二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何鈞傑,自五歲開始接觸乒乓球。五年前他為追逐運動夢想,毅然推遲學業,前赴中國接受刻苦的訓練。他的乒乓夢在回港加入香港乒乓球隊後終於得到回應。今季,何分別於2015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 - 匈牙利公開賽及卡哈爾公開賽的男子單打(21歲以下)項目奪得1金1銀佳績。他憶述﹕「自幼離鄉別井的日子並不好過,但對乒乓球的熱愛讓我繼續支撑下去。我衷心感謝體院及運燃基金頒獎給我,這是對我能力的一種肯定。」

另一位獲獎的乒乓新星朱成竹同樣憑著出色表現,於2015年意大利青少年公開賽技驚四座,分別於女子青年單打、團體及雙打項目摘下1金1銀1銅。

鄭雅晴蔡宛珊何嘉詠雷曉琳組成的香港女子青少年壁球代表隊,於第十七屆亞洲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取得一面銀牌。成員之一的雷說﹕「基金的支持對運動員來說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它讓我們知道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鼓勵我們繼續勇往直前。現時,我的目標已鎖定於伊朗舉行的第二十二屆亞洲青少年壁球個人錦標賽,希望能順利晉身決賽。」

與此同時,兩名網球運動員王康怡黃尚賢則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五年度第一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