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 - 奧運精英 x 明日之星 體院全接觸

2016 年 08 月 29 日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列隊進場時,獲香港精英運動員、香港體育學院「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的夥伴學校學生和體育界代表熱烈歡迎。 更多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致辭。 更多

國家體育總局外聯司副司長宋克勤女士(右)於「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 – 奧運精英 x 明日之星 體院全接觸」活動中致送紀念品予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李繩宗先生(左)。 更多

內地奧運選手許昕(左)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對打乒乓球。 更多

內地奧運選手林丹(左二)及張楠(右二)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在互動環節中合作,切磋球技。 更多

內地奧運選手諶龍(左)與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學生對打羽毛球。 更多

林大輝中學的同學在問答環節中,爭取機會向他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發問,加深認識和了解。 更多

林大輝中學的同學在問答環節中,爭取機會向他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發問,加深認識和了解。 更多

內地奧運精英在佈景板上為香港運動員及社會各界寫上鼓勵和祝福語句。 更多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第二排右十)及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李繩宗先生(第二排左九),與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以及其他出席嘉賓和參與運動交流的香港青少年運動員及學生一起合照。 更多

由民政事務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合辦、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協辦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 – 奧運精英 x 明日之星 體院全接觸」,今日假體院舉行。數百名本地新一代精英運動員及體院「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的夥伴學校學生,有幸藉此難能可貴的機會,與內地精英運動員近距離接觸,從奧運選手身上取得寶貴的經驗。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及體院副主席李繩宗先生。李先生歡迎代表團到訪,他說:「我代表體院熱烈歡迎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到體院訪問交流,並恭喜他們在里約奧運會取得佳績。今天,難得代表團為奧運忙碌過後,仍抽空來到體院,實在感到非常榮幸。此外,體院一直得到內地不同單位在精英運動員培訓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亦表示衷心的感謝。」

國家體育總局外聯司副司長宋克勤女士致送紀念品予體院,並由副主席李繩宗先生接受。

劉局長感謝內地奧運精英運動員對香港和體院的支持,他說:「我期望內地精英運動員在日後有更多機會訪港,為香港的年青人提供寶貴的經驗交流及分享機會。」

出席今天活動的代表團成員星光熠熠,包括二十二位奧運精英運動員:劉虹、蘇炳添及王鎮(田徑);諶龍、林丹及張楠(羽毛球);曹緣、陳艾森、劉蕙瑕、任茜、施廷懋及吳敏霞(跳水);張夢雪(射擊);傅園慧及孫楊(游泳);劉詩雯及許昕(乒乓球);以及鄧薇、龍清泉、孟蘇平、石智勇及向艷梅(舉重)。

乒乓球奧運金牌選手劉詩雯及許昕,以及世界頂尖羽毛球選手諶龍、林丹及張楠,於示範環節表現出他們的「神級」技術,更夥拍多名香港青少年運動員和本地學生進行對打,讓這些年輕小將在他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身上學習,留下難忘的回憶。

體院青少年羽毛球運動員呂俊瑋於互動環節後說:「我感到非常高興能夠和林丹成為拍檔,並與另一位金牌運動員張楠對戰,這是一個畢生難忘的經驗,我希望透過今次交流提升自己的技術,期望日後能代表香港在國際體壇與強手比拼。」

在答問環節中,在場學生紛紛把握機會,向世界級的運動員提問,了解他們的奮鬥故事。女子舉重63公斤級冠軍鄧薇,與本地年青人分享如何提升成績及破世界紀錄。她說:「競技運動就是要不斷突破自己極限、挑戰自己,努力向著目標進發。」

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張夢雪回憶比賽時說:「雖然我在初賽的表現未如理想,但在後來的賽事,我沒有花太多心神計算成敗。我知道我不能控制賽果,唯有集中精神,專注地射好每一發子彈,終於勝出。」

林大輝中學學生湯泳嵐說:「能夠與這些傳奇體壇名將近距離接觸,真的感到十分興奮。雖然他們是世界最佳的運動員,但仍然保持謙卑的態度,樂於與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實在非常難得。平常他們在賽場上展現拼搏精神,今天卻見到他們友善的一面。」

活動結束前,一眾內地奧運精英更在佈景板上寫上鼓勵字句,勉勵香港運動員及各界人士努力追求夢想、永不放棄,亦為代表團的香港之行劃上完美句號。

「奧運精英 x 明日之星 體院全接觸」是「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的最後一站,代表團參加是次活動後,便在下午啟程前往澳門,繼續訪問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