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頒發400萬港元獎勵香港奧運精英

2016 年 10 月 19 日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今天頒發超過400萬港元奬金,嘉許里約2016奧運會有出色表現的香港運動員。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前排左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郭志樑先生MH(前排左五)、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前排左七)、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前排左八)與一眾嘉賓、教練團隊及香港運動員合照。 更多

(左二起)跳遠運動員陳銘泰、羽毛球女雙組合謝影雪、潘樂恩、單車運動員陳振興及泳手歐鎧淳在頒奬典禮上分享他們在里約奧運會的難忘經歷。 更多

香港奧運精英代表向教練團隊送上花束,感謝教練們的耐心指導和支持。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今日舉行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合共超過400萬港元獎勵予25位於里約奧運表現優秀的香港運動員。

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表揚有傑出表現的香港奧運精英,向在里約奧運中取得前十六名的香港運動員各分別頒發18萬8千(個人項目)及26萬3千港元(團體項目)以示鼓勵。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郭志樑先生MH、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以及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擔任頒奬禮主禮嘉賓。

唐家成先生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奧運會的出色表現,尤其對多位首次參加奧運的年青運動員印象難忘,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很多年輕的香港運動員獲得里約奧運資格,代表團中有26名運動員更是第一次出戰奧運,其中超過一半均能晉身前十六位,這令我們感到非常驕傲。我們深信只要他們繼續接受專業訓練,他日一定可以踏上更多國際賽事的頒奬台。同時,我們亦要感謝特區政府、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以及香港賽馬會,對精英運動發展所作出的長期支持及鼓勵。」

張亮先生謹代表馬會恭喜各位運動員和教練,再次為香港體壇帶來十分驕人的成績。他表示馬會一直積極支援精英運動員,包括支持興建香港體育學院,以及於去年推出多個支持運動員『雙軌發展』的資助計劃及教練的培訓項目。

首次代表香港出征奧運的鄭俊樑,在男子風帆RS:X項目總成績名列第八,他很滿意自己的成績,並分享道:「當完成所有賽事並知道成功晉身第八名的一刻,我感覺之前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今次能夠在一眾亞洲選手中取得最佳成績,令我更有信心在日後的賽事中追求更高的目標,敢於挑戰自己,成為一位世界頂級選手。」

年僅19歲的劍擊新星張家朗與隊友江旻憓在今屆奧運亦初次啼聲,便一鳴驚人為香港劍壇締造歷史,分別於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個人項目取得第14及第11名,創下香港劍手在奧運會的最佳成績。張表示︰「我一直夢想參加奧運,能置身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在這耀眼的競技場上,每位選手都全力拼搏爭取突破。這次寶貴的經驗不單有助我提升技術,更大大增強了日後迎戰國際大賽的信心。現在目標是爭取世界錦標賽的奬牌,再逐步邁向東京2020奧運的頒奬台。」

今屆奧運的另一焦點,就是李慧詩在單車場上永不放棄的精神,牽動了每位香港市民的心。她在凱琳賽遇上的意外並沒有打擊其鬥志,她分享說︰「我很感激香港市民給予我無限的支持和鼓勵,令我更有動力和信心面對餘下的賽事。更重要和感到榮幸的是,我個人在里約奧運的經歷能激發起更多香港人的體育精神,以面對種種困難和挑戰。」

李同時感謝體院及香港賽馬會的支持︰「此奬勵計劃代表了社會對香港運動員的認同和肯定,是我們的一支強心針,以推動我們不斷突破,為香港帶來更多榮譽。」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於大型運動會獲獎牌的本地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以示鼓勵,並對運動員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表揚及肯定。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此計劃,向在六大運動會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