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發逾三十萬予香港傑出運動員

2015 年 08 月 27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奬典禮主禮嘉賓體院院長唐家成先生SBS JP(右五)頒發12萬5千港元現金奬勵予第二十八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50米背泳銀牌得主歐鎧淳(左五);二人並與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先生(右四);體院董事局成員曾耀民先生(左一)、龐寵貽女士(左二)、顧志翔先生(左四)、郭志樑先生 MH(右三);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右二)、游泳總教練陳劍虹先生(右一);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大學生運動會籌委會成員麥美珠女士(左三)及運動員家長合照。 更多

第二十八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50米背泳銀牌得主歐鎧淳(右)與嘉賓分享得奬感受。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中)與第十七屆仁川亞洲運動會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運動員(左起)麥浩麟、張健達、謝旻樹、黃竟豪、黃鍇威和吳鎮男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假體院體育館大堂舉行其「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計劃)頒奬典禮,頒發現金奬勵予游泳運動員歐鎧淳,表揚她在七月於南韓光州完成的第二十八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勇奪佳績。

主禮嘉賓為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而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周冠華先生亦有出席頒奬禮分享喜悅。

在世大女子50米背泳項目中勇奪銀牌的歐鎧淳,成為繼韋漢娜於第二十五屆世大歷史性奪取兩面金牌之後,第二位踏上該大型運動會頒奬台接受榮譽的香港游泳運動員,並獲計劃頒發12萬5千港元以茲鼓勵。

唐家成先生在歡迎辭向所有參與世大的學生運動員表示高度欣賞,他說︰「年青運動員要平衡緊湊的運動訓練和學業,特別在大專階段,是一項具挑戰性的任務。令我驕傲的不單是他們管理時間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們從中表現出來的無比決心和永不放棄的精神。體院將繼續與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及其他持份者,包括政府、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各體育總會緊密合作,為培育更多出色的運動員而努力。」

此外,大會在典禮上亦嘉許了在去年舉行的第十七屆仁川亞洲運動會(亞運會)榮獲一面銅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隊成員,這面銅牌令香港在該亞運會的總奬牌數目增至43面。計劃頒發了20萬港元現金奬予六位成員,包括謝旻樹、張健達、麥浩麟、吳鎮男、黄竟豪、黄鍇威,以表揚他們在賽場上拼命奮鬥、齊心團結的精神。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以現金獎勵於大型運動會中得獎的本地獎牌運動員,其中包括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亞運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