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英基簽署合作備忘錄
加強全職運動員之高中教育支援 

2015 年 05 月 21 日

合作備忘錄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左三)、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前排左二)、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校長 Ed Wickins博士(前排左一)、啟新書院校長 Harry Brown博士(前排右一)和沙田學院校長Marc Morris先生(前排右二)簽署,並由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 MH JP(後排左二)、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賴俊儀女士(後排右二)、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 SBS JP(後排左三)、體院乒乓球總教練陳江華(後排左一)和武術運動員沈曉榆(後排右一)共同見證。 更多

沙田學院校長Marc Morris先生(右二)、運動員家長沈太(左二)、體院欖球總教練備加力(右一)及欖球運動員 Dominic Lesley Lam(右三)在典禮上分享了就這次合作的意見。 更多

為進一步推動精英運動員的全人發展及對「雙軌發展」的支援,體院與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今日在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為年青運動員提供可融合全職訓練及極具彈性的學習課程,讓他們一方面投身全職精英體育培訓,同時繼續高中學業。

合作備忘錄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以及已參與計劃的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校長Ed Wickins博士、啟新書院校長Harry Brown博士和沙田學院校長Marc Morris先生一同簽署,並由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賴俊儀女士、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體院乒乓球總教練陳江華和武術運動員沈曉榆共同見證。

唐主席致辭時衷心感謝英基對年青運動員的支持,並說:「作為本港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體院明白到具潛質的年青運動員經常遇上一項挑戰,就是要在學業和全職訓練之間作出抉擇的兩難局面,然而,我們認為兩者並非不可共存。全賴英基與我們抱著共同信念,今天透過合作計劃為年青運動員提供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模式,以配合他們繁忙的全職訓練,使體院一直致力為運動員爭取的『雙軌發展』支援邁進一個新里程。」他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學校與體院攜手合作,吸引更多具天賦的年青人投身精英體育培訓,全情於運動場上拼搏,冀為香港在國際體壇上帶來更多榮譽。

葛琳女士表示:「英基歡迎與體院是次更緊密的合作機會。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支持香港的年輕人發揮潛能、做到最好。透過更緊密的合作模式,我們可以提供最佳的學習途徑,讓學生按照自己的興趣,全力以赴,盡展所長。英基屬下所有學校都有濃厚的體育文化。我們的學生在不同的比賽中均取得了許多優秀的獎項,而且更有部分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我們很高興能有一個新的學生於2015年8月透過試驗計劃入讀沙田學院。我相信你們會和我一起祝她一切順利。」

在簽署儀式後,分別來自體育及教育界的嘉賓也參與了分享。沙田學院校長Marc Morris先生進一步闡述了英基對全職運動員教育方面的承擔。他表示作為一位教育工作者,就是立志為每位運動員提供最多的教育機會,因此他們會與體院代表、學生運動員及其家長緊密合作,按照每一位學生運動員的能力、興趣和需要,為他們訂定最合適的課程及個人學習路徑。 
 
體院欖球總教練備加力和欖球運動員Dominic Lesley Lam亦就此夥伴學校計劃分享了他們的意見。備加力教練表示:「我很有信心此計劃可幫助年青運動員在運動場內外的發展,並有助推動他們投身全職訓練,促使有更多新血加入精英體育行列。」

Lam現正就讀於沙田學院,他認同教練的看法:「我很享受在英基的學習,亦體會到他們的教育模式十分全面;相信透過夥伴計劃,定能為年青運動員在平衡訓練及學習兩方面提供更大的彈性。因此,我很高興今天能夠見證英基與體院的合作,亦十分鼓勵有志投身全職訓練的運動員好好把握這個前所未有的難得機會!」

體院與英基透過是次的合作備忘錄,將於二零一五/一六學年起,共同為年齡介乎14至18歲的年青運動員制定極具彈性的個人學習模式,讓他們在全職訓練的同時繼續高中學業。合作計劃涵蓋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延長修讀年期、提供課堂以外的補習、學習諮詢及網上學習平台。另雙方亦將會定期進行正式檢討,評估個別學生運動員的進度及需要,以及整體合作的運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