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八位得主為新一選舉年度揭開序幕

2016 年 06 月 02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一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順利舉行。得獎運動員包括:(左起)梁頌栢(單車)、李嘉宜(乒乓球)、唐嘉傑、王康傑(網球);而張家瑋及譚潤峰(桌球)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右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左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左一)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二)主持亮燈儀式,為二零一六選舉年度揭開序幕。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一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今季共有八位運動員獲頒獎項。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右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後排左一)、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後排右二)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左二),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兩位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唐嘉傑(右二)、王康傑(左二)與觀眾分享他們彼此間的難忘經歷及未來目標。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今季選舉共有八名運動員獲頒獎項,當日並進行了特別的亮燈儀式,正式開展2016選舉年度。

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為﹕吳芷柔楊雅婷(羽毛球)、梁頌栢李燕燕(單車)、何鈞傑李嘉宜(乒乓球),以及唐家傑王康傑(網球)。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年僅十三歲的乒乓小將李嘉宜在年初幾場歐洲青少年公開賽中連番報捷,合共取得五面獎牌,為香港爭光。她在法國青少年公開賽中與隊友合作贏得女子少年雙打和團體冠軍,亦在單打項目取得季軍;其後轉戰瑞典青少年公開賽亦延續氣勢,勇奪女子少年單打錦標及雙打銀牌。李說:「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未來兩三年能在亞洲青少年賽事中贏得獎牌。我很感謝運燃基金的贊助,他們對青少年運動員的鼓勵和支持極為重要。」她又表示在獲獎後會與家人吃飯慶祝,分享喜悅。

另一位乒乓球代表何鈞傑今季分別在卡塔爾公開賽及匈牙利公開賽的男子單打(廿一歲以下)項目奪得1金1銅,並在科威特公開賽勇奪男子單打及雙打(廿一歲以下)項目的兩面銀牌。以上均為2016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的分站賽事,他憑著這個亮麗戰績而第四度在選舉中獲得表揚。

網球拍檔唐家傑王康傑憑藉今年初在泰國和馬來西亞兩場國際網球協會十八歲以下巡迴賽,分別贏得男子青少年雙打亞軍和季軍,一同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現時在體院接受全職訓練的王康傑在過去數月不斷進步,並多次在國際青少年賽事及本地公開賽中取得佳績,他表示網球名將費達拿是他的奮鬥目標,因為他多年來一直在網球場上努力不懈,為網壇樹立最佳典範。

另外兩名獲得獎項的青少年單車運動員梁頌栢李燕燕,在第二十三屆亞洲青年單車錦標賽中分別贏得男子青年捕捉賽及女子青年凱琳賽銀牌,李燕燕更與隊友合力贏得女子青年團體追逐賽的銅牌,成績斐然。說:「這次得獎對我來說是一個肯定,也是很大的鼓勵,讓我繼續努力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我亦希望借此機會多謝家人、教練和朋友的支持。」透過「明日之星甄選計劃」而開始參與單車訓練的李燕燕則視李慧詩為奮鬥目標,她說:「我和李慧詩一樣也是在十六歲才開始接觸單車,雖然起步比其他人遲,但她卻能夠做到現在的成就,我相信我也可以。」

羽毛球雙打女將吳芷柔楊雅婷今季度則以在荷蘭青少年賽贏得的女子雙打銅牌而分別第六及第三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與此同時,譚潤峰張家瑋(桌球),以及廖先浩(游泳)則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六年第一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