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二零一四年年度大獎及第四季得獎運動員揭曉

2015 年 03 月 09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四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楊頌熹及庄家泓(武術)(前排右三、右四)、(後排右一起)吳玫薈(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蔡華傑(游泳–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陳文豐及馬栢康(滾軸運動)、蘇慧音、林依諾及杜凱琹(乒乓球)、楊珍美(游泳);而郭柏雅、徐灝晴、Matt Worley及Liam Owens(欖球)(後排左一至四)、孫鎮傑(三項鐵人)(前排右一)、劉子均(壁球)(前排右二)及廖詠彤(硬地滾球 –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前排左二)則獲頒優異證書。此外,曾恭源(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前排左三)、庄家泓及楊頌熹更獲選為二零一四年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杜凱琹則奪得「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榮銜。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左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後排右四)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後排右三)恭賀一眾獲獎的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右)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左)頒發獎座及證書予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杜凱琹(中)。杜更同時奪得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 更多

頒獎典禮上,武術運動員庄家泓示範太極劍。 更多

頒獎典禮上,武術運動員楊頌熹示範太極拳。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今季共有17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季度獎項,以嘉許他們的傑出表現。總結二零一四年的運動表現,三個榮譽年度大獎的得獎者亦於典禮上揭曉。

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創造選舉歷史,同時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是頒予年度內參與賽事評級達至精英資助評核通用計分表內第五級的獎牌得主;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則頒與年度內獲獎三次或以上的運動員。今年競逐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十分激烈,除杜凱琹外,還有四位運動員達評核標準。最後評判團決定頒發全年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予四位運動員,分別為劉子龍楊頌熙庄家泓(武術)及曾恭源(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羽毛球總會及香港乒乓總會則獲頒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表揚兩個體育總會在過去一年成功提名了最多的運動員。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吳芷柔楊雅婷(羽毛球)、廖啟森廖雲軒(體育舞蹈)、何朗詩羅希彤(劍擊)、陳文豐馬栢康(滾軸運動)、楊珍美(游泳)、杜凱琹林依諾劉麒蘇慧(乒乓球)、楊頌熹庄家泓(武術)、蔡華傑(游泳–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以及吳玫薈(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是這項選舉的常客。今次她憑著與隊友在中國上海舉行的2014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中的優秀表現,奪得女子青年團體項目季軍,第12度獲取殊榮。杜對於獲頒榮銜感到十分興奮,並說:「雖然我已多次得到這些獎項,但我仍然視它為推動力,不斷力求進步。對於年青的運動員來說,此獎項乃重要肯定,藉以激勵我們。同時獲頒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獎項實在是錦上添花。在未來的賽事,我會繼續努力,並以取得里約熱內盧奧運入場劵為目標。」

十七歲泳將楊珍美於國際泳聯世界盃2014 – 香港的50米蛙泳賽事摘下銅牌,因而迎來她第一個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楊衷心感謝體院及運燃基金,一直鼓勵年青運動員追逐他們的體育夢想。作為二零一三年亞洲青年運動會的獎牌得主,她特別回味站在頒獎台,看著香港特區區旗緩緩升起的一刻,絕對是她其中一段難忘經歷。

武術運動員楊頌熹於第一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的男子A組39式太極劍及男子A組楊式太極拳項目,分別勇奪1金1銀而首次獲獎。他回想第一次接觸太極時,感覺乏善可陳﹕「當時我很想放棄太極,因為覺得它動作很慢,亦沒有節奏感。不過後來漸漸了解太極的真諦,才開始有新的體會。」楊現時正積極備戰世界武術錦標賽,將以現金獎勵購買更好的裝備。他的隊友庄家泓亦於同一賽事的男子A組自選太極劍及自選太極拳項目分別摘下一面金牌及銀牌。

與此同時,余銓耀(小型賽車)、梁曉心陳鈺雯(賽艇)、香港男子20歲以下七人欖球隊隊員(名單請參考附表)、劉子均袁浚熙(壁球)、林政王康傑(網球)、Camden Avery Richter孫鎮傑(三項鐵人),以及廖永彤(硬地滾球 –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則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第四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