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四川省骨科醫院及泰國體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加強香港運動員在運動科學方面的支援

2015 年 02 月 14 日

體院與四川省骨科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香港運動員在運動科學方面的支援。備忘錄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左三)及四川省骨科醫院院長虞亞明先生(左二)簽署,並由中國運動醫學學會名譽主席楊天樂教授(左一)、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右三)、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賴俊儀女士(右二)及民政事務局總行政主任(康樂及體育)趙錦泉先生(右一)共同見證。 更多

體院與四川省骨科醫院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在不同領域的交流。四川省骨科醫院更成為「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定點康復醫院」,為香港運動員提供治療、諮詢及復康服務。 更多

體院董事林國基醫生JP(前排右三)、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中)及泰國體育局運動研究及發展總監Vissanu Laichapis先生(前排左三)均對彼此成為合作夥伴表示歡迎,雙方將透過多方面交流,推動本土的體育發展。 更多

作為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定期與各亞洲同業進行交流是提升水平的重要部份。有見及此,體院藉於一月十六至十七日舉行的「香港體育學院國際運動科學研討會,由劉鳴煒先生贊助」,與四川省骨科醫院及泰國體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國際交流。兩家機構的代表更出席研討會,以了解更多有關運動醫學的專業知識。

四川省骨科醫院
體院很榮幸邀得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及中國運動醫學學會名譽主席楊天樂教授,於一月十六日親臨見證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及四川省骨科醫院院長虞亞明先生主持的簽署儀式。

余先生表示﹕「香港運動員一向在國際賽事表現出色,他們能成功創造佳績,有賴多種因素,但我確信透過與國際同業進行交流為其中重要一環。體院與四川省骨科醫院新的合作定能為香港精英運動員提供高質素的醫療護理。」

李博士喜見合作正式展開,她說﹕「我們早在一九九九年已經與四川省骨科醫院的前身 ─ 成都運動創傷研究所進行交流。四川省骨科醫院擅長使用傳統中醫藥治療骨科傷患,醫術享譽全國。我們很高興以四川省骨科醫院作為『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定點康復醫院』,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治療、諮詢及復康服務。」

田徑運動員鄧亦峻於去年透過參加「體院四川成都交流團」到訪四川省骨科醫院。他表示﹕「我十分歡迎體院能與四川省骨科醫院進行合作,因為精英運動員需接受密集的訓練,不能完全避免受傷。此合作讓我們一旦在國內訓練或比賽期間受傷,能有多一個治療的選擇。」

泰國體育局
於一月十九日,在體院董事林國基醫生JP的見證下,體院與以其運動研究及發展總監Vissanu Laichapis先生為首的泰國體育局代表團進行交流會議,雙方並即場落實協議,正式開展合作關係。

Vissanu Laichapis先生對這次合作非常滿意,並說﹕「體院為運動員提供運動科學及科技等高效能的體育服務,是一所完備體育機構的最佳楷模。其針對運動員的全面照顧和培訓計劃,都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方向,讓我們將這些寶貴建議,應用於泰國的體育發展上。此外,進行定期交流能為運動員提供更多機會和選擇,學習其他國家運動員積極進取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潛能,達到國際水平。同時,體院全面的體育管理概念亦可應用於我們具潛質的運動項目上。」

林醫生於會議後表示﹕「今次是我們首次與泰國同業達成合作協議,可謂極具意義,這絕對是本港體育發展的重要里程。體院與泰國體育局均以追求卓越體育成績為目標,此次合作訂定了不同範疇的互訪及交流細節,分享彼此的寶貴經驗,推動精英運動發展。」

羽毛球總教練何一鳴亦歡迎體院與泰國體育局合作。去年六月,他安排羽毛球運動員李卓耀前往泰國集訓三星期,以備戰南京青年奧運會。他說﹕「泰國羽毛球的水平日漸提高,而當地炎熱和潮濕的天氣亦與南京相近,有助卓耀適應環境,是很理想的練習場地。除此之外,他更有難得的機會與來自其他國家的運動員較量,當中還包括2013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子單打冠軍,來自泰國的Ratchanok Intanon,絕對令卓耀眼界大開、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