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逾157萬港元獎金
予亞殘運會香港獎牌得主

2014 年 11 月 05 日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後排左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林國基醫生(後排左六)、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後排左八),以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先生(後排左九)於「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合共157萬9千500港元現金獎勵予仁川亞殘運會香港獎牌運動員。 更多

輪椅劍擊隊於仁川亞殘運會表現出色,勇奪 4 金 5 銀 5 銅佳績,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58萬500港元獎金,金額為本屆亞殘運會眾港隊之冠。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左一)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先生(右一)與輪椅劍擊隊隊員合照。 更多

香港運動員再次揚威亞洲,於第十一屆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會)勇奪共44面獎牌,其中金牌數目更比上屆倍增至10面,成績令人振奮。為嘉許表現優秀的運動員,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於今日舉行的「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合共157萬9千500港元現金獎勵予香港獎牌得主。

今屆賽事共有43名香港獎牌運動員獲頒獎勵,他們分別來自九個體育項目。自一九九六年起,連同今天頒發的現金獎勵,此計劃已發放超過4,300萬港元獎金予本地優秀運動員。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林國基醫生JP、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以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先生JP

唐家成先生讚揚香港運動員在亞殘運會中的超卓表現,他說﹕「我謹向整個香港亞殘運會代表團致敬,運動員們在比賽場上表現卓越,即使面對實力強頑的對手,仍全情投入,無礙他們摘下比上屆多出一倍的金牌,勇奪共44 面獎牌的佳績。我很高興看到香港體壇人才輩出,同時亦為他們能夠真正實踐『敢•追夢』的信念而感動。」

馮孝忠先生表示:「不少運動員只能在公餘時間受訓,憑著頑強意志,付出更多心力,佳績更見珍貴。例如今年獲選為『恒生–再生會十大再生勇士』的譚湜琛在輪椅劍擊個人及團體項目奪得2金,楊曉林在硬地滾球團體賽亦奪得一銅,他們對體育的熱情,令人敬佩。」

在今屆賽事取得2面金牌的硬地滾球運動員梁育榮表示﹕「自二零零四年於殘奧會奪金後,我為求爭取更好成績,一直堅持刻苦訓練,冀望得到好成績。我很感激教練、家人及摰愛不斷給予我無限的支持和鼓勵。今年我終可再嚐奪金滋味,並有幸擔任閉幕式持旗手,於我來說,意義尤其重大。」

香港首次出戰亞殘運會輪椅舞蹈及帆船項目便取得理想成績,曾以射擊選手身份代表香港出賽的帆船運動員付遠威,初次參賽即於個人賽勇奪一面銅牌。他表示﹕「射擊訓練令我於比賽時更為集中及專注,即使面對帆齡超過10年的對手都能夠保持專注,穩定發揮。吸取今次經驗後,我會更努力備戰二零一六年的里約熱內盧殘奧會,務求取得參賽資格。」

上述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以現金獎勵於大型運動會中得獎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恒生自一九九六年起開始贊助此計劃,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殘運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發展。計劃至今共頒發超過4,300萬港元予454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第十一屆亞殘運會獲頒現金獎勵之香港運動員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