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將再度嘉許亞殘運會香港獎牌得主

2014 年 09 月 01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恒生)再次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為參加第十一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會)中獲獎的香港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藉此鼓勵他們在比賽中拼盡全力,爭取佳績。

凡於亞殘運會個人項目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可獲5萬4千港元現金獎勵,而獲銀牌和銅牌的運動員則分別可獲2萬7千港元和1萬3千5百港元;在隊際項目獲得金、銀和銅牌的隊伍,分別可獲10萬8千港元、5萬4千港元,以及2萬7千港元現金獎勵。

上述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以現金獎勵於大型運動會中得獎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恒生自一九九六年起開始贊助此計劃,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殘運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發展。計劃至今共頒發約3,300萬港元予410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第十一屆亞殘運會將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為期七天的賽事共有23個運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