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二零一四年第二季度共嘉許 14位明日之星

2014 年 08 月 18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第二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今季共有14名青少年運動員獲獎。主禮嘉賓包括(右五)香港體育學院精英培訓事務總監蕭宛華女士、(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左五)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左六)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更多

二零一四年第二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右二起)唐嘉傑(網球)、黃煦蔚(三項鐵人)、(前排右一起)何子樂及雷曉琳(壁球)、鄧雨澤(田徑 – 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何鈞傑及李漢銘(乒乓球)、袁滿(小型賽車);而獲得優異證書的青少年運動員則有(後排左一起)李康傑、劉建希、高宇鈞、秦智昇(田徑),以及(後排右一)任國芬(田徑 – 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更多

已五度獲獎的壁球運動員何子樂(右二)與今屆最年輕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小型賽車手袁滿(左二)大談得獎感受。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第二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14名青少年運動員獲獎。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精英培訓事務總監蕭宛華女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包括﹕鍾瀚霖楊盛才(羽毛球)、梁嘉儒(單車)、袁滿(小型賽車)、何子樂雷曉琳(壁球)、何鈞傑李漢銘(乒乓球)、林政唐嘉傑王康傑(網球)、洪綽怡黃煦蔚(三項鐵人),以及鄧雨澤(田徑 – 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已四度獲選的壁球運動員何子樂,憑著第21屆亞洲青少年壁球個人錦標賽的出色表現,再次成為今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何感激家人、教練、體院及贊助商的支持,雖然五度獲獎,但她仍然珍惜每次上台領獎的機會,並為付出的汗水得到回報而感到十分振奮。

單車運動員梁嘉儒則很興奮首度當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回憶踏上比賽之路時表示﹕「當年入選港隊後一直渴望參與賽事,但等待了約兩年,至二零一零年才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全國青年公路錦標賽,沒料到首次出賽能奪得一面金牌及銅牌。」今年五月,他於第21屆亞洲青年單車錦標賽取得個人首個亞洲冠軍,令評審留下深刻印象,順利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對於三項鐵人黃煦蔚來說,早前在哈薩克參加亞洲錦標賽時的經歷令他最難忘。他說:「今年六月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青少年組別的亞錦賽,因此對自己抱有很大期望,形成無比壓力,影響了初段的表現。幸好在單車賽段中回復不錯的發揮,其後亦在跑步賽段表現平穏,最終以一面銀牌為這場最後青少年賽事寫下完美句號。」他認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不單為年青運動員打下一支強心針,讓他們清楚自己的努力不會白費,更能實質資助他們選購更合適自己的運動器材。

另一位獲選的女鐵人洪綽怡,年僅15歲的她同於哈薩克亞錦賽表現出色,並因而取得代表香港出戰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入場券。她分享當日於賽事的點滴:「我們當時在水溫只有攝氏12度的湖中進行練習,加上大浪,以致我們非常狼狽。儘管各人已筋疲力竭,但隊友們仍然互相鼓勵、扶持,一同捱過艱苦的訓練,是最珍貴的經歷。」

羽毛球拍檔鍾瀚霖楊盛才則雙雙表示最難忘是今年三月參加德國青少年羽毛球賽時,本來一直領先,勝利在望之際,最後卻被對手追回,敗戰而歸。幸好他們並未因此而氣餒,反而更積極投入訓練,一個月後於2014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男子雙打賽事中,擊敗58隊來自世界各地的對手,奪得第五名,同時亦為他們帶來首個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

年僅11歲的小型賽車手袁滿,對於首次獲選感到非常興奮。袁自小已經常跟隨父親前往澳門觀賞賽車,逐漸愛上這項運動,並於兩年前正式接受訓練。他很欣賞德國車手舒麥加那份不屈不撓的精神,期望能像他一樣成為出色的賽車手。

與此同時,秦智昇高宇鈞劉建希李康傑(田徑),以及任國芬(田徑 – 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則分別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第二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