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 將嘉許亞運會香港獎牌運動員

2014 年 08 月 06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宣佈,再次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為將於九月十九日起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亞運會)中獲獎的香港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藉此激勵他們在比賽中力爭上游,爭取佳績。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向恒生銀行致謝:「我十分感謝恒生一直支持香港體育發展,這個計劃對於運動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肯定和鼓勵。體院和全港市民一樣,熱切期待運動員經過多年的刻苦訓練,能在亞運會中發揮得宜、勇創佳績。」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JP表示:「恒生很榮幸能夠與體院成為長期合作夥伴。透過再度推行此計劃,肯定傑出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謹祝願他們在亞運會中再創佳績,凱旋而歸!」

透過計劃,亞運會個人項目金牌得主可獲40萬港元現金獎勵,銀牌和銅牌得主的獎勵則分別是20萬港元和10萬港元;在隊際項目獲得金、銀和銅牌的隊伍,分別可獲80萬港元、40萬港元,以及20萬港元現金獎勵。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以現金獎勵於大型賽事中得獎的本地獎牌運動員;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運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發展。計劃至今共頒發約3千3百萬港元予410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第十七屆亞運會將於本年九月十九日至十月四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為期16天的比賽共涵蓋437項運動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