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第三季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嘉許15名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13 年 12 月 11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右四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MH JP、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香港體育學院精英培訓事務總監蕭宛華女士,恭賀一眾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優異證書得獎者於本季獲得優異成績。 更多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何嘉寶、蔡宛珊、陳沛希和何子樂(壁球)、馬君正和何允輝(滑浪風帆)及何詩蓓(游泳);(第二排左四起)吳詠瑢(羽毛球)、麥子詠、梁梓菁和蘇慧音(乒乓球);(前排左一及二)莫宛螢和劉子龍(武術)及(前排右一及二)李珈泯和王曉瑩(游泳-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而獲得優異證書的青少年運動員則有(第二排左起) 莫倩瀅(滾軸滑冰)、廖啓森(體育舞蹈)及林卓妍(蹼泳);(前排左三及四)鄧宇軒和陳卓誠(空手道)。 更多

在頒獎典禮中,滑浪風帆教練陳敬然(左一)及馬國寶(左二)與一眾得獎者分享經驗,更祝他們能茁壯成長,在體壇創造成就。 更多

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 贊助、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全力支持的二零一三年第三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今天於體院舉行,共有15名青少年運動員獲獎。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精英培訓事務總監蕭宛華女士、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MH JP、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以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共有31名運動員獲提名,分別來自15個不同專項運動,當中包括殘疾和智障人士項目。候選人中有15位被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吳詠瑢(羽毛球)、陳沛希蔡宛珊何嘉寶何子樂(壁球)、何詩蓓(游泳)、梁梓菁麥子詠蘇慧音(乒乓球)、馬君正何允輝 (滑浪風帆)、劉子龍莫宛螢(武術)以及李珈泯王曉瑩(游泳-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年僅15歲的游泳新星何詩蓓為香港泳壇寫下歷史新一頁,成為本地首位游泳青少年世界冠軍。她於杜拜舉行的第四屆青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中,以54.47秒的佳績勇奪女子100米自由泳冠軍,打破大會紀錄。此外,她於女子50米自由泳項目中擊敗70名對手,取得一面銅牌。

十八歲的武術運動員莫宛螢則於第七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大放異彩,於女子甲組42式太極劍項目,贏得一面金牌。莫說:「我要感謝教練們一直對我的支持、教導和鼓勵,讓我能咬緊牙關堅持下去。今次賽事亦為我告別青少年賽事最後一役,能以一面金牌完成,我感到沒半點遺憾。」

莫的隊友劉子龍亦於同一賽事的男子B組南拳項目中奪得一面金牌,令評判留下深刻印象,從而與莫一起得獎。劉獲獎後衷心感謝運燃基金對青少年運動員的贊助和支持。年僅13歲的他是本季最年輕的得獎者之一,年紀雖小卻無懼定下遠大目標,立志有天要成為全職運動員,他說:「希望未來可以代表香港出賽,為港爭光。」

已八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壁球運動員何嘉寶聯同隊友陳沛希蔡宛珊以及何子樂,於2013世界青少年女子團體壁球錦標賽中撃敗13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對手,奪得銅牌,亦令何嘉寶九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此外,本季共有八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優異證書,包括劉廣(單車)、廖啓森(體育舞蹈)、莫倩瀅(滾軸滑冰)、梁諾萱林卓妍(蹼泳)、陳卓誠鄧宇軒(空手道)以及吳弛峰(輪椅劍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第三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