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嘉許第十二屆全運會獎牌運動員

2013 年 07 月 31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今日宣佈,將繼續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嘉許於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獲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藉此鼓勵他們在比賽中爭取優秀成績。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感謝恒生多年來的支持,他說:「今年能夠與恒生銀行再度攜手,我感到十分興奮。這個計劃不但給予運動員很多鼓勵,還肯定了他們的努力和付出,我們衷心感謝恒生多年來對運動員和體育發展連續不斷的支持。在這裏,我祝願香港運動員能夠在全運會旗開得勝,取得佳績。」

對於恒生繼續透過計劃支持本地運動員,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表示:「香港運動員在比賽場上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拼搏精神,實在值得我們敬佩及學習。我們很榮幸能夠再次與體院合作,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表揚及獎勵於全運會中奪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我衷心祝願各運動員在賽事中悉力以赴,為香港締造更多佳績。」

透過計劃,全運會個人項目金牌得主可獲30萬港元現金獎勵,而銀牌和銅牌的獎勵則分別是15萬港元和6萬港元;在隊際項目獲得金、銀和銅牌,分別可獲42萬港元、24萬港元,以及12萬港元現金獎勵。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運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在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進一步全力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計劃至今共頒發超過3千萬港元予360多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第十二屆全運會將於本年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十二日在中國遼寧舉行,包括31個運動項目,合共產生逾1,000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