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續贊助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暨二零一三年第一季頒獎典禮

2013 年 05 月 30 日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右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 MH JP(左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左一)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二),一同把二零一二年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獎者的圖像嵌入展示箱中,象徵主辦機構、贊助商和支持機構繼續攜手支持香港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左三)、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 MH JP(後排左五)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後排右五),聯同特別嘉賓退役田徑運動員,前香港跳遠紀錄保持者陳家超(後排左四)、(後排右三起)現於體院任助理教練的退役壁球運動員趙詠賢和退役劍擊運動員黃金球,與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二零一三年第一季得獎者合照。 更多

二零一三年第一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麥子詠、蘇慧音、林依諾(乒乓球)、何嘉寶、何子樂、陳沛希、蔡宛珊(壁球)、吳詠瑢、鄧俊文(羽毛球)、(前排左二起)張藝馨、張家朗(劍擊)、田樂堅(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及優異證書得獎者陳銘泰(田徑)(前排左一)。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很高興宣佈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將於未來三年,即二零一三至一五年,繼續冠名贊助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運燃基金今天於體院舉行的二零一三年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第一季頒獎典禮中正式宣佈這個好消息。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 MH JP、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一同把二零一二年得獎者的圖像嵌入展示箱中,象徵主辦機構、贊助商和支持機構將再次攜手支持這項選舉,鼓勵青少年運動員在運動方面一展所長,提升他們個人的全面發展。退役田徑運動員,前香港跳遠紀錄保持者陳家超、退役劍擊運動員黃金球和現於體院出任助理教練的退役壁球運動員趙詠賢亦到場鼓勵年青運動員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

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表示:「看到年輕運動員在各個本地和國際賽事中獲得獎項,我感到很興奮。很高興創辦了運燃基金,能讓更多體壇的明日之星發揮他們所長,向夢想邁進一步。」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歡迎運燃基金繼續與體院維持長期合作夥伴的決定,並代表年輕運動員向基金表示謝意。她說:「體院很高興在過去一年能與運燃基金攜手,亦非常榮幸在未來的三年能繼續與他們合作。贊助商此決定有著比金錢上的支持更深層的意義及鼓勵,代表著公眾對年輕運動員努力成果的認同,定能推動他們不斷向前、為自己訂立更高目標。」

今季共有13位運動員獲獎,分別是吳詠瑢鄧俊文(羽毛球)、張藝馨張家朗(劍擊)、陳沛希、蔡宛珊、何嘉寶何子樂(壁球)、林依諾麥子詠蘇慧音(乒乓球)、葉澄(網球)、田樂堅(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剛於今年成為港隊成員便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乒乓球運動員麥子詠表示,喜歡打乒乓球是受到哥哥的影響。今季她夥拍隊友林依諾蘇慧音於2013法國青少年公開賽及2013意大利青少年公開賽的女子團體組別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三人在今季同時獲獎。「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賽,所以能夠獲獎特別興奮,希望下次比賽做得更好。」麥視港隊中的師姐帖雅娜為模範,她希望自己能與帖雅娜一樣,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穩定的打法。展望未來,麥希望在2013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和2013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中獲得獎牌。她的目標清晰,分享道:「我首先要增強力量,其後更要提升心理素質。」

壁球運動員蔡宛珊今季第二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她與隊友陳沛希、何嘉寶何子樂於第十六屆亞洲青少年團體壁球錦標賽中取得第二名。她感謝運燃基金的贊助,並認為商業贊助能對運動員起正面的影響。蔡說:「我從未想過會得獎,要感謝教練的和隊友,沒有他們的鼓勵,我今天未必能站在頒獎台上。」她的隊友何子樂則是第三度獲獎,對於再次獲獎,何表示感到很榮幸,認為她的努力得到認同和鼓勵。「我不會因獲獎而自滿,會在未來的日子加倍努力。」何感謝家人和體院的支持,還有教練的悉心栽培。她的個人目標是爭取入選香港代表隊參加東亞運和世界女子壁球團體賽。

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今季首次獲獎,被問及最難忘的事,他認為要算是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十六強時的激烈戰況。張說:「比賽末段時,我正落後,但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才有機會後來居上。」憑著良好的心理質素,冷靜沉著應戰,張戰勝了他眼中差不多是最強的對手,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的男子花劍團體少年和青年組別摘下桂冠,並於個人少年和青年組別中取得第二名。張的目標為於八月在南京舉行的亞洲青少年運動會中取得獎牌,他表示會強化自己的體能和全力配合教練的訓練安排。

此外,田徑運動員陳銘泰則獲頒發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第一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