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二零一二年年度大獎及第四季得獎運動員揭曉

2013 年 03 月 19 日

2012年第四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李晉熙、伍家朗(羽毛球)、朱嘉望、何卓煊(劍擊)、吳鎮男(游泳)和(前排左起)杜凱琹、林依諾、李清韻、蘇慧音(乒乓球)及吳玫薈(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右一)。2012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及伍家朗和武術運動員陳卓琳(前排右二),而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則獲選為2012年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2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主禮嘉賓恭賀一眾獲獎的青少年。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鄧桂能先生(後排中)、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右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後排左三)、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右三)、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李漢源先生(後排右二)及香港體育學院精英培訓事務總監蕭宛華女士(後排左一)。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鄧桂能先生(左)與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頒發獎座及證書予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李晉熙、伍家朗(羽毛球, 右二及左二)及陳卓琳(武術, 中)。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二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總結二零一二年的運動表現,四名運動員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此外,共有11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第四季的獎項。

二零一二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分別為李晉熙伍家朗(羽毛球)以及陳卓琳(武術),而杜凱琹(乒乓球)則榮膺二零一二年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香港乒乓總會則蟬聯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另外,二零一二年第四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李晉熙伍家朗(羽毛球)、朱嘉望何卓煊(劍擊)、吳鎮男(游泳)、杜凱琹林依諾李清韻蘇慧音(乒乓球)、葉澄(網球),以及吳玫薈(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副主席鄧桂能先生BBS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MH JP,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李漢源先生,以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此外,羽毛球運動員潘樂恩及劍擊運動員楊翠玲亦應邀擔任特別嘉賓,與在場青少年運動員分享經驗。

典禮上,鄧桂能先生勉勵青少年運動員要不斷求進。他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自一九九九年創辦至今,已踏入第14年,多年來曾表揚不少體壇新星,現在他們許多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運動員甚至教練。我希望各位能夠趁年輕時多加磨練,只要不斷努力,日後必定能躋身頂尖運動員的行列。」此外,他感謝運燃基金於二零一二年起贊助選舉,以及港協暨奧委會及體記協會多年來的支持。

羽毛球組合李晉熙伍家朗均是第六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二人於去年十月至十一月舉行的BWF世界青少年錦標賽2012勇奪男子雙打冠軍,歷史性為香港贏得首面世青賽金牌,並憑此佳績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李對奪獎深表榮幸,他說:「香港有很多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能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已很難得,今次能與拍檔伍家朗一起獲得年度獎項,更是難能可貴。」伍則表示,這項殊榮證明過去一年的努力沒有白廢,並感謝體院和教練的栽培和鼓勵。

於第三季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武術運動員陳卓琳憑第四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傑出成績,獲選二零一二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她表示:「感謝教練、治療師、父母和隊友的鼓勵和支持,令我的體育成就和個人全面發展逆難而上。」她表示希望成為年幼隊員的榜樣,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為港取得佳績。

女子青少年乒乓球隊成員杜凱琹、林依諾、李清韻蘇慧音在去年十二月舉行的2012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中摘下女子青年團體銅牌,一同獲選第四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各人均感謝運燃基金對青少年運動員的支持,當中已是第七度獲獎的杜凱琹更榮膺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她表示,能夠再次於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團體賽闖入前三名令她深感難忘:「小組賽抽到強隊,當時大家都以破釜沉舟的心態來打,結果出乎意料,令我們喜出望外。」

劍擊運動員朱嘉望何卓煊今季憑優異成績首度獲獎,二人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分別取得女子重劍個人少年組金牌及青年組銀牌,並夥拍隊友在女子重劍團體少年組及青年組賽事勇奪2金。何表示至今仍難忘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第一場青年組團體淘汰賽與韓國對壘,在處於劣勢下憑著隊友之間的默契和堅持反敗為勝。她說:「透過隊友之間的互相合作,最後成功扭轉劣勢,充份體現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同是首度獲獎的還有游泳運動員吳鎮男,他在第九屆亞洲游泳錦標賽取得一面男子4x100米四式接力銅牌。年少志大的他已把目標鎖定在今年世界錦標賽,期望能達到參賽標準,並會為爭取二零一六年的奧運會入場券作好準備。網球運動員葉澄於國際網球聯會亞洲青少年網球錦標賽(韓國西歸浦)GB1級奪得女子單打銀牌,她表示獲獎令她更積極求進,提升自己的實力。她說:「接下來我會進行更多密集式訓練,希望能加強體能,目標是打入世界排名前三百位。」另外,智障乒乓球運動員吳玫薈在2012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歐洲公開乒乓球錦標賽的女子單打、雙打及團體項目勇奪2金1銀佳績,首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第四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