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180萬港元獎勵香港運動員

2012 年 09 月 17 日

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單車獎牌的女子凱琳賽銅牌得主李慧詩,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75萬港元獎金。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右一)、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左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右二)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左一)頒發支票予李慧詩(中)。 更多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今天頒發合共180萬港元的獎勵予參加倫敦2012奧運會的香港運動員。主禮嘉賓﹕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前排右六)、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前排左六)、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前排右七)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前排左五)與一眾奧運香港運動員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於今日舉行的「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合共180萬港元的獎勵予參加於倫敦舉行的第三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會)的香港運動員。

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單車獎牌的女子凱琳賽銅牌得主李慧詩,透過此計劃獲頒發75萬港元獎金。此外,恒生銀行亦額外送出超過100萬港元獎勵,予取得第四至八名的運動員,及向共42位出戰是次奧運的運動員每人頒發一面恒生「財神金牌」,以表揚他們的拼搏精神。

於倫敦奧運會中獲得第四至八名的香港運動員共七名,他們將獲得恒生銀行頒發合共70萬港元,個人及隊際項目之獎金分別為10萬港元及25萬港元。

個人項目得獎運動員包括葉姵延(羽毛球)及江天一(乒乓球),而隊際項目得獎隊伍包括男子乒乓球隊(江天一、梁柱恩、唐鵬),以及女子乒乓球隊(姜華珺、李皓晴、帖雅娜)。而所有參賽運動員均獲贈一面恒生「財神金牌」,總值超過35萬港元。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以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奧運會的出色表現,尤其對多位首次參加奧運的年青運動員印象難忘,他說:「以競爭水平及吸引性而言,奧運會是精英體壇的頂級賽事,能夠參與其中已是實力的證明。我要讚揚每一位參與的運動員,在比賽場上全面展示崇高的體育精神和頑強鬥志,是年輕人的典範。同時,我亦要感謝政府、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以及恒生銀行,對精英運動發展所作出的長期支持。」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表示:「今屆奧運的口號是『Inspire a generation』,香港運動員在比賽場上向世界展現積極進取的香港精神,不但能夠激勵新一代,亦激勵每一個香港人。運動員勇往直前、永不言敗的信念,是我們在工作及生活上的借鏡。」

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在本屆奧運會女子凱琳賽中表現出色,勇奪銅牌,這不僅是香港在奧運會單車項目中首面獎牌,也是繼一九九六年滑浪風帆李麗珊的金牌及二零零四年乒乓雙打李靜及高禮澤的銀牌後,香港歷來的第三面奧運獎牌。李慧詩表示:「很高興第一次參與奧運會便能取得好成績。奧運會是每個運動員夢寐以求的競技場,在那裡我真正感受到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現場的氣氛也令我血脈沸騰。雖然初賽表現未如理想,但我在復活賽中把握機會,終於拿到銅牌。這次寶貴經驗對我將來參加其他國際賽事,有莫大裨益。」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在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力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

連同即將頒發予倫敦殘疾人奧運會香港獎牌運動員的現金獎勵,計劃自一九九六年發放予香港運動員的總額超過3,000萬港元。

倫敦2012奧運會獲獎勵之香港運動員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