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本年十二月底到期的認可教練證開始續領手續

2012 年 09 月 05 日

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委員會)推出的「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認可教練續領計劃」(計劃),現已開始為於本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到期的認可教練辦理續領手續。

為了提升教練水平和推動教練持續進修文化,此計劃於二零零八年推出,在此計劃下,所有認可教練於完成運動通論(甲部)課程後,其認可教練資格的有效期為四年,認可教練需在有效期內累積足夠時數的教練延續培訓活動以保持認可教練身份。認可教練可透過四個途徑,更多元化去累積延續培訓時數,包括出席非專項體育項目的課程、講座或工作坊;擔任體育總會教練委員會成員;於非專項體育項目的課程、講座或工作坊中發表演講或教授有關課程;以及在非專項體育項目的書本或期刊中發表著作或文章,而有關內容須經同科的學者審核。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教練培訓部經理陳香婷女士表示:「此計劃自二零零八年推出至今已得到教練踴躍的回應。第一批有效期四年的教練證將於今年底屆滿,委員會呼籲各認可教練從速辦理續領手續。而尚未累積足夠延續培訓活動時數的教練,可把握未來四個月透過上述途徑累積時數。」

委員會將於十月份舉行兩項教練延續培訓活動,認可教練可透過學習而累積培訓時數。第一項活動為十月五日舉行的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延續培訓計劃,是次講座主題為『團隊管理的要訣』,由2011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中獲選為青少年組全年最佳教練(團體項目)的體院壁球教練梁勤輝主講,他將會分享其培育新秀的經驗,與教練探討如何有效地維持運動員表現的穩定性、促進新秀於比賽中的主動性、加強團隊合作性。第二項活動則為於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二十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員研討會。有關詳情請稍後留意委員會網站。

如教練已累積足夠的教練延續培訓活動時數,現在可提交有關證明文件辦理續領手績。如教練參加的課程、研討會或活動並非由體育總會或委員會所舉辦,則需提交相關內容連同查詢表格,以電郵(ceddept@hksi.org.hk)或傳真(2692 1940)交回委員會核實認可的時數。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至今資助額超過2,600萬港元,歷年來逾80,000名次教練受惠,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

有關此計劃及兩項教練延續培訓活動之詳情,請瀏覽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網頁:www.hkcoaching.com,或致電教練培訓部 二六八一 六一二九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