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五位運動員膺第二季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12 年 08 月 20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二年第二季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左五)、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中)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義務秘書郭子龍先生(左四),與本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優異證書得獎者合照。 更多

二零一二年第二季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左起)呂麗瑤(田徑)、何子樂(壁球)、趙頌熙和杜凱琹(乒乓球)以及何嘉寶(壁球)。 更多

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二年第二季頒獎典禮今天於體院舉行,表揚五位青少年運動員於過去一季的努力和傑出表現。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義務秘書郭子龍先生和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此外,退役田徑運動員蔣偉洪及香港乒乓球總會教練及運動員發展總監余錦佳女士亦到場為青少年運動員打氣,勉勵一班年青的運動員。

五位得獎者分別是呂麗瑤(田徑)、何嘉寶何子樂(壁球)、趙頌熙杜凱琹(乒乓球)。

壁球運動員何嘉寶今季憑著於伊朗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青少年個人壁球錦標賽2012中贏得女子19歲以下項目銀牌,第六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其隊友何子樂則第二次當選,她於同一賽事中的女子17歲以下項目勇奪金牌。兩位新秀對獲選均感到十分興奮,認為這獎項給他們極大的鼓勵。何家寶說:「多謝教練給我寶貴的海外參賽機會及多年來孜孜不倦的指導。」何子樂深表贊同並說:「我要感謝父母和體院給我們的支持和栽培;更要多謝運燃基金支持青少年運動員的熱誠。」何家寶和何子樂剛於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的女子19歲以下組別分別奪得金牌和銅牌。她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希望能參與亞洲和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

與何家寶平分春色同樣六度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為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杜今季的成績十分彪炳,其中包括在2012西班牙青少年公開賽分別於女子青年雙打、單打及團體獲得的1金1銀1銅。當杜獲悉於一九九六年出生的運動員也將合資格參與二零一四年的青年奧運會(青奧)時,她顯得十分雀躍,並決心要參與此盛事。「為了參加青奧,我已準備提升訓練的強度,而且並不介意於星期日也進行訓練。」杜說。

杜的隊友趙頌熙憑著在西班牙舉行的同一賽事,分別在男子青年單打和團體獲得的各一面銀牌而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趙對於獲選表示十分高興,認為這是對他發展乒乓球事業的一份肯定和鼓勵。趙正為快將從青少年賽事轉戰成人賽事而努力準備。趙說:「我必須盡快提升自己的技術和體能及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因為對手的經驗都比我豐富。」

呂麗瑤(田徑)亦憑著於第15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的女子4x400米接力打破香港紀錄而獲頒發優異證書。其他獲頒優異證書的還包括吳恩言(體操)、陳梓厚(賽艇)、楊柏朗(網球)、陳朗澄鄧晧徽(三項鐵人)。

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得獎者於二零一二年第二季之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