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將出戰第八屆亞洲武術錦標賽的香港武術運動員獲提升裝備

2012 年 08 月 17 日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前排左四)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授予香港武術隊套路領隊尹慶源先生(前排左五)和散手領隊陸松茂先生(前排右五),祝願香港武術隊爭取佳績。 更多

在體院本地科研合作項目新聞發佈會中,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尹慶源先生MBE BBS(右二)、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左一)及運動員代表鄭仲恒(左二)和袁家鎣(右一)與Dr. Kong健康鞋專門店董事副總經理吳昆英先生(右三)合照,感謝DR KONG 健康鞋專門店為武術運動員特製武術鞋。 更多

由香港武術聯會(武聯)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合辦的第八屆亞洲武術錦標賽(亞錦賽)授旗禮暨體院本地科研合作項目新聞發佈會於今天(八月十七日)假體院舉行。

授旗儀式由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主禮,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授予武聯副會長尹慶源先生及亞錦賽香港武術代表隊散手領隊陸松荗先生。

尹慶源先生感謝香港政府、港協暨奧委會和體院一直以來的支持,他說:「在香港以至全世界,武術運動的發展非常迅速,而香港的武術運動員在亞洲以至國際賽上一直都能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績。今日的授旗禮與以往不同之處就是增加了科研的支援,在此武聯要特別感謝體院和DR. KONG健康鞋專門店,為套路武術運動員提供精心設計且切合他們需要的比賽裝備。」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在儀式上表示:「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系統的機構,近年積極拓展與海外、中國內地和本地機構的科研合作,以期提升精英運動員的比賽表現。衷心感謝DR. KONG健康鞋專門店對武術運動員的大力支持,體院會繼續探尋其他合作夥伴,以支持不同的精英體育項目的發展,當然我們亦非常歡迎本地的機構主動與我們洽談合作。」

武術隊的教練和運動員也分享他們在亞錦賽的備戰情況和期望。體院武術總教練劉濤表示:「運動員在過去兩個月一直在中國內地接受訓練,為亞錦賽努力備戰,在訓練期間,他們都有明顯進步。」。套路運動員鄧少剛亦分享道:「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為香港爭取更多獎牌。」

隨後DR. KONG 健康鞋專門店董事副總經理吳昆英先生和體院運動科學及醫學統籌主任蘇志雄博士為在場嘉賓講解特製的武術鞋如何能在未來幫助運動員提升訓練質素和比賽表現。

第八屆亞洲武術錦標賽將於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九至二十六日假越南胡志明市舉行,香港將派出24名成員,包括15位運動員和九位職員參與套路和散手兩個項目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