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恒生攜手獎勵倫敦奧運會及殘奧會香港獎牌得主

2012 年 05 月 21 日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右三)代表即將參加倫敦奧運會及殘奧會的香港運動員接受由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左三)所贈送的一幅插畫,祝願他們能在兩項大型運動會中旗開得勝,滿載而歸。運動員代表余翠怡(輪椅劍擊)(右二)、葉姵延(羽毛球)(左一)、崔浩然(劍擊)(右一)和前奧運銀牌得主及乒乓球教練高禮澤(左二)一同出席活動。 更多

第三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會)及第十四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殘奧會)將於今夏在倫敦舉行。為鼓勵香港運動員在奧運會及殘奧會上爭取佳績,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將會與恒生銀行(恒生)繼續攜手,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為香港獎牌得主提供現金獎勵。

為向運動員表達由衷的支持,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於較早前親身到體院探訪正備戰及爭取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更送上一幅插畫為運動員打氣,祝願他們能在兩會中旗開得勝,滿載而歸。

體院主席唐家成感謝恒生銀行,他說:「正當運動員全力備戰奧運會及殘奧會之際,各人對於除了得到政府和體院的全力支援以外,再獲得社會普遍的支持感到十分興奮及鼓舞。」

李慧敏表示:「自一九九六年開始,恒生銀行已聯同體院透過此項計劃獎勵運動員。這份長遠而持續的支持,反映我們對本港體育發展方面不遺餘力。對於全力為香港爭光的體壇精英,恒生致以無限敬意,更衷心希望各運動員於這兩項大型運動會中獲得寶貴經驗、突破自我,凱旋而歸!」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由恒生及體院聯合獎勵得獎運動員。與二零零八年的奧運會及殘奧會相比,今屆香港獎牌得主將獲數倍的現金獎勵。

奧運會將於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十二日舉行。透過計劃,個人項目金牌得主可獲300萬港元現金獎勵,而銀牌和銅牌的獎勵則分別為150萬港元及75萬港元;隊際項目金牌得主可獲420萬港元現金獎勵,獲銀牌和銅牌的隊伍亦會分別獲得210萬港元及105萬港元獎金。

曾受惠於「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將代表香港出戰奧運會羽毛球女子單打項目的葉姵延表示:「十分感謝體院設立這項計劃及恒生銀行的慷慨支持,讓我感受到商界對運動員的肯定與認同。」

此外,備戰殘奧會的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亦表示將全力以赴,她說:「奧運會和殘奧會雲集世界各地的頂尖運動員,要爭取獎牌絕非易事,但我定當做足準備,務求奪取佳績,凱旋歸來,接受『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的嘉許。」

殘奧會將於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九日舉行。透過計劃,個人項目金牌得主的現金獎勵為30萬港元,而銀牌和銅牌的獎勵則分別為15萬港元及7萬5千港元;隊際項目金牌得主則可獲42萬港元現金獎勵,獲銀牌和銅牌的隊伍亦會分別獲得21萬港元及10萬5千港元獎金。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在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力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

自一九九六年起,「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共頒發超過2,660萬港元予超過330名本地優秀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