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冠名贊助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表揚本地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12 年 05 月 11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二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體育學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左二)、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右三)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左一)一同按住魔幻球,以象徵大家攜手支持青少年運動員發展外,更為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展開新的一頁。(右起)剛轉職為乒乓球教練的高禮澤、乒乓球運動員李靜,及退役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敬然(左三)亦到場為青少年運動員打氣。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左三)、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右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右二)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中)與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二零一二年第一季得獎者合照。 更多

二零一二年第一季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左起)梁峻榮和胡樂雋(單車)、羅樂培和王康傑(網球)、李晉熙和譚進希(羽毛球)以及吳榮彰(滑浪風帆)。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宣佈,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正式冠名贊助2012年度的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開展儀式及第一季頒獎典禮今天於體院舉行。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和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四位嘉賓一同按住魔幻球以象徵大家攜手支持青少年運動員發展外,更為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展開新的一頁。此外,乒乓球運動員李靜、剛轉職為教練的高禮澤及退役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敬然亦到場為青少年運動員打氣,勉勵他們為夢想努力向上。

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表示:「體院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其成立目標為表揚及鼓勵在運動成績表現卓越的青少年運動員。運燃基金與此抱有相似的理念,希望協助年青人在運動方面一展所長,提升他們個人的全面發展,從而帶出各方面更多的協同效應。」

體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歡迎運燃基金的贊助,並代表青少年運動員感謝贊助商的支持。蕭女士說:「運燃基金的贊助標誌著香港社會各界對本地青少年運動員的支持與認同,及各界對協助發展香港體育事業的決心。體院為有更多機構與我們懷著相同的信念而感到高興。」

今季共有十位運動員獲獎,分別是李晉熙和譚進希(羽毛球)、梁峻榮和胡樂雋(單車)、杜凱琹和李清韻(乒乓球)、羅樂培和王康傑(網球)、鄭俊樑和吳榮彰(滑浪風帆)

已是第五度獲此殊榮的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今次夥拍譚進希於YONEX 荷蘭青少年賽2012中取得男子雙打金牌,並與隊友雙雙獲選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李表示﹕「獎項帶給運動員鼓勵和支持,而這項選舉可推動我不敢鬆懈,加強我在比賽中的爭勝決心。得到運燃基金的贊助令我感到欣喜,希望這是個好的開始,而此贊助關係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對贊助商的支持,隊友譚進希也持相同的看法,並對獲獎感到受寵若驚,他打算與家人一起吃飯慶祝,然後繼續專心訓練。

單車運動員梁峻榮自小受家人的興趣薰陶,故四歲時已開始接觸單車運動。他憑藉於二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第19屆亞洲青年錦標賽中勇奪四金而首次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梁說:「首次獲獎令我既驚且喜,但肯定會鼓勵我未來繼續努力下去。我會把獎金儲起來,而運動用品禮券則會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梁希望能全情投入訓練,望能參與2014年的亞運會。

網球運動員羅樂培王康傑兩人均分別早於六歲和五歲時已開始學習網球。由於經常一同練習,兩人早已甚有默契,更於三月於菲律賓舉行的國際網球聯會/亞洲網球聯會-亞洲區14歲以下網球錦標賽──第一組中取得男子雙打金牌,同膺今季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羅說:「當我知道這選舉是為青少年運動員而設時,我為自己能得獎感到十分開心和光榮。」王補充說:「獲獎是錦上添花,我要感謝啟蒙教練佘培昌和多年來支持我的家人。我在唸小學時,父母時常帶我到處去練習和比賽,沒有他們便沒有今天的我。」年少志大的王希望可在四年後代表香港參加大型運動會。

滑浪風帆運動員鄭俊樑於二零一零年第三季首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今季憑藉於一月在泰國舉行的2012 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RS:X項目取得的金牌而再度當選。他說:「很高興可以再次獲獎,更高興的是這個選舉今年獲得運燃基金支持。贊助使我們感到社會對培育下一代運動員有更多的關注和認同,能激勵我們更進一步。」鄭感激教練、家人和體院的支持,他希望在七月的ISAF世界青少年錦標賽2012中能取得前五名,以回報他們的支持。

此外,滑雪運動員卡米拉普內斯則獲頒發優異證書。

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得獎者於二零一二年第一季之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