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ZESPRI®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頒獎典禮
揭十二得獎運動員及兩項年度大獎

2012 年 03 月 06 日

(第二排)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右六)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左六)與二零一一年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嘉賓合照。 更多

二零一一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吳家鋒(田徑)、伍家朗(羽毛球)、陳皓然和譚鈺宏(劍撃)、劉彥筠(空手道)、(前排左起)蘇慧音、吳嘉儀、李清韻和杜凱琹(乒乓球)。此外,(前排右起)王蘊妮(滾軸運動)和馬子希(壁球)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左起)陳卓琳(武術)、蘇慧音(乒乓球)、何子樂和蔡宛珊(壁球)獲選參加三月底出發的ZESPRI® 2011紐西蘭文化交流團。 更多

十二位青少年運動員今天在香港體育學院喜獲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二零一一年第四季選舉獎項,接受隊友、教練和家人的祝賀。此外,總結二零一一年的運動表現,杜凱琹(乒乓球)和何嘉寶(壁球)分別獲選2011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和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至於香港乒乓總會則榮膺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這個由體院主辦、並獲得世界最大的紐西蘭奇異果出口商ZESPRI®贊助的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於今天舉行全年總結及二零一一年第四季頒獎典禮,嘉許運動員的出色表現。

今季共有12人當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吳家鋒(田徑)、李晉熙和伍家朗(羽毛球)、陳皓然、崔浩然、譚鈺宏和楊子加(劍撃)、劉彥筠(空手道)、杜凱琹、李清韻、吳嘉儀和蘇慧音(乒乓球)。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此外,劍擊總教練鄭兆康、剛退役乒乓球運動員張瑞,以及運動員黎振浩(田徑)、伍家信(羽毛球)和陳枷彣(空手道)亦應邀出任是次頒獎典禮的特別嘉賓,對年輕運動員作出鼓勵。

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李清韻、吳嘉儀和蘇慧音在去年十一月舉行的2011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中奪得女子團體銅牌。蘇對於首次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表現興奮,她說:「有很多出類拔萃的運動員代表香港出賽,我從未想過自己也會獲選,我很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栽培和鼓勵。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參加二零一四年於南京舉行的第二屆青年奧運會。為此我已跟老師和教練一起計劃如何平衡運動及學業,我也要學習調整心理狀態。」

短跑好手吳家鋒在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中奪得男子100米銀牌並締造新的香港紀錄,因此再次連任本季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吳說:「我很高興能再次獲得此殊榮。我很感謝ZESPRI®的贊助,這對青少年運動員的日常開支是個很實在的支持。我會把獎金儲起來留待將來使用,至於禮券則會與家人分享。」年少志大的他希望可以參加倫敦2012年奧運會,並在男子100米和200米賽事中打破香港紀錄。

在去年十月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中,還有劍撃運動員陳皓然、崔浩然、譚鈺宏和楊子加勇奪男子花劍團體銅牌。四位新秀均首次獲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心情十分興奮。譚代表各隊友分享道:「我們很感謝教練、父母和隊友的衷心支持,這個獎項確實令我們更添信心。希望我們繼續會有更好的表現。」譚已鎖定二零一四年亞運會為目標,希望代表香港出賽並贏取獎牌。

此外,王蘊妮(滾軸運動)、呂品韜和馬曉晴(滑冰)、馬子希(壁球)、陳澤彥、羅樂培、蘇銘俊、唐嘉傑和王康傑(網球)亦獲頒優異證書。

在頒獎典禮上同時宣佈了四位二零一一年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名單,他們將參加本月底的ZESPRI® 二零一一紐西蘭文化交流團,他們分別是蔡宛珊和何子樂(壁球)、蘇慧音(乒乓球)和陳卓琳(武術)。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一直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連續三年得到ZESPRIR®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得獎者於二零一一年第四季之成績及獲選參加ZESPRI®二零一一紐西蘭文化交流團的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