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北體大學位課程精英喜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

2011 年 10 月 13 日

由北京體育大學開辦、香港體育學院負責行政工作的「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於十月十三日舉行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學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頒贈儀式,由香港體育學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左三)向成績優異的學生頒發合共三萬港元獎學金。 更多

首屆北京體育大學畢業生、前香港田徑隊成員鄧漢昇在繁忙的工作中亦不忘在開學日前來鼓勵各位師弟妹,並分享學習心得。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後排左四)、鄧漢昇(後排右四),以及北京體育大學周興龍副教授(後排右三),在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學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頒贈儀式上,與各位學員合照。 更多

六名正修讀「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並在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學年名列前茅的學員,今天喜獲頒發合共三萬港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

今次獲頒發獎學金的學員,包括廣州亞運會武術銀牌得主鄭天慧、曾在二零零九及二零一零年榮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精英教練獎的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教練張建勳,以及連續第三年獲得是項獎學金的籃球教練許偉文。此外,得獎學員還有籃球教練及二零零七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社區優秀教練得主梁永皆、消防員及兼職教練徐紹基和泰拳教練陳芷晴。

該課程由北京體育大學(北體大)開辦、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負責行政工作,是本港唯一專注於運動訓練教育的五年兼讀學士學位課程。課程必修25科,包括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體育統計學、運動營養學、專項運動理論與實踐等;學員須符合考核要求才可獲頒學位證書,而持有此學歷者擁有等同北體大在中國或其他國家/地區所認可的學歷。

首屆北體大畢業生、前香港田徑隊成員鄧漢昇在繁忙的工作中亦不忘在開學日前來鼓勵各位師弟妹,鄧說:「既要平衡訓練和工作,又要投入學習,作為過來人,我深深體會到兩者兼顧的難處。但我從不選擇放棄,反而更珍惜這個難得的進修機會。最後我做到了,相信你們都一定做得到。」

北體大隸屬國家體育總局,是全國重點大學,歷年來培育了40多個奧運冠軍和過百位世界冠軍。這項課程在香港也曾培育不少精英運動員及專業教練,自一九九九年首辦以來,至今共有58位學員完成課程,畢業生包括蔣偉洪和和杜韋諾(田徑)、蔡芳裕(籃球)、何兆麟(單車)、溫樹華(三項鐵人),以及陳少傑、鄭家豪、杜宇航和曾思敏(武術)。現正修讀的精英運動員有梁俊偉、鄧亦峻和徐志豪(田徑)、施幸余(游泳),以及鄭仲恒和梁文駿(武術)。

一直積極推動本地教練培訓工作的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自一九九二年迄今撥款2,600萬港元資助教練培訓計劃,並從二零零零年開始為北體大課程的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

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學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得獎者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