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20萬港元予六位世大獎牌得主

2011 年 10 月 07 日

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田徑4×100米接力銅牌得主 (左至右) 梁祺浩、葉紹強、何文樂及黎振浩與眾人分享獲獎感受。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左三 ) 頒發現金獎勵予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田徑4×100米接力銅牌得主葉紹強、梁祺浩、黎振浩及何文樂 (左四、五、六、七 );旁為世大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陳炳祥博士 (右三)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會長高威林先生( 左二 ) 、田徑總教練韋保羅博士(左一) 、田徑教練余力先生 (右一 )、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教練葉韻豐女士(右二) 。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後排左五 )、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陳炳祥博士 (後排中)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會長高威林先生 (後排左四) 、中國香港體操總會主席張小燕教授 (後排右二) 及其他嘉賓與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為表揚本港運動員在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世大)取得歷來最多的三面銅牌成績,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透過其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20萬港元予六位香港獎牌得主。

在今天於體院舉行的頒獎禮中,男子田徑4×100米接力隊的何文樂、黎振浩、梁祺浩及葉紹強共獲頒發10萬港元獎金;而因在海外集訓及比賽而沒法出席的女子個人佩劍獎牌得主歐陽慧心及女子體操跳馬獎牌得主黃曉盈則分別獲得五萬港元。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及大學生委員會主席、世大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陳炳祥博士。 此外,各獎牌得主的親友亦獲邀出席分享喜悅。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認為運動員能在世大獲獎非常難得,她說:「能夠平衡讀書和運動訓練確非易事,我十分欣賞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他們在這個高水平的比賽中表現出色。」

陳炳祥博士向運動員表達他的衷心恭賀:「他們的努力為本港帶來幾許榮譽,港人為他們感到自豪。」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在七個大型賽事表現出色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包括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亞運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東亞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