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七位運動員膺二零一一年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

2011 年 08 月 03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左三)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委郭思華(左四)與今季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右起)葉澄和黃俊鏗(網球)、何嘉寶(壁球),以及獲頒優異證書之運動員(左起)蔡宛珊(壁球)和羅亮添(三項鐵人)合照。 更多

體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中)認為運動員除了要有天份外,亦要培養在生活上堅毅和正面的素質,因為這是成為一個成功運動員的必要條件之一。 更多

二零一一年第二季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左起)何嘉寶(壁球)、葉澄和黃俊鏗(網球)。(右起)蔡宛珊(壁球)和羅亮添(三項鐵人)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七位前途無限的運動員包括何嘉寶(壁球)、杜凱琹 和孔嘉德(乒乓球)、趙炫德、葉澄、黃俊鏗和楊柏朗(網球)今天(八月三日)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獲嘉許成為二零一一年第二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這選舉由體院主辦、並獲得世界最大的紐西蘭奇異果出口商ZESPRI®贊助。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委郭思華。是次頒獎禮亦邀請了香港網球總會副會長陳海瀚、體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及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 的媽媽分享支持運動員的心得。陳副會長即席勉勵運動員一旦認定了自己的興趣和潛能,便要專心一致做到最好。蔡教練重申運動員除了要有天份外,亦要培養在生活上堅毅和正面的素質,因為這是成為一個成功運動員的必要條件之一。

剛於美國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險勝印度勇奪女子團體銅牌的何嘉寶,憑著六月在亞洲青少年壁球個人錦標賽2011中贏得的女子17歲以下組別金牌,在這個選舉中第四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何十分感激蔡玉坤總教練、她的隊友和父母多年來的支持。「我很高興可以再度獲選,這個獎無疑給我很大的鼓勵,將來我在比賽場上一定更有信心。我希望累積更多經驗,在未來的比賽中發揮最好的表現。」何說。

十三歲的乒乓球運動員孔嘉德勤奮用功,於四至五月期間在2011年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數個分站公開賽中屢創佳績,計有於南非奪得2金2銀、於法國獲2金1銅、以及於西班牙再奪兩面金牌。孔接受乒乓球訓練已有五年,年少志大的他希望能像偶像容國團一樣,成為另一位土生土長的世界第一。

孔的隊友杜凱琹 亦不遑多讓,她於2011年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的法國及西班牙站分別取得2金1銀1銅及3金的佳績。杜今次已是第三次獲選,她感激教練、家人以及冠名贊助商ZESPRI®的支持。「這個獎項讓青少年運動員的努力獲得認同,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杜說。孔和杜均將於今週參加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今季有四位網球運動員獲選,分別是趙炫德、葉澄、黃俊鏗楊柏朗。葉在國際網球聯會亞洲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中與多位對手激戰連場,最後勇奪女子單打銅牌。她早於三歲時已首次接觸網球,自二零零零年起開始接受正式訓練。「我很榮幸能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我將於下週參加國際網球聯會女子巡迴賽$10,000台北站,希望屆時能躋身四強。」葉說。

男子網球隊則於亞洲/大洋洲區青少年台維斯盃外圍賽中取得男子團體銅牌。正身在韓國受訓的趙在獲悉得獎後說:「感謝體院頒發這個獎項給我。它證明了世上無難事,讓我更有自信能在未來的比賽中爭取佳績。」黃也很同意趙的話,並補充說:「能夠獲此殊榮,我感到十分興奮。感謝ZESPRI®贊助這個選舉,它鼓勵我在將來的訓練和比賽中要更進一步,力爭上游。」而楊亦很高興自己的努力獲得認同,他認為這個獎項是給運動員一個重要的推動力。他正在西班牙參加為期八週的網球集訓,並參與當地的國際網球聯會/男子職業網球聯會希望賽。

與此同時,吳家鋒(田徑)、蔡宛珊(壁球)和羅亮添(三項鐵人)則獲頒發優異證書,以茲鼓勵。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ZESPRI®贊助及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得獎運動員名單 (PDF)